保持干净整洁 看看家务达人的经验

2020-02-27 08: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家中保持干净整洁是很多人想做到却觉得很难得事情。家庭中卫生死角多,很多空间使用频率高,收拾干净不难,要想保持却没那么容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保持干净整洁,看看家务达人的经验。

  

  养成使用完毕顺手打扫的习惯。顺手打扫是一个保持家中干净整洁的最重要的习惯,如果不能做到,则家中很快就会变得很乱,并且难以收拾。如果把打扫当成每个生活情境的必备环节,则家中就不易变得脏乱,只需要额外做些大面积的打扫工作即可。 

  有一些装修时可以规划到的设计,能够有效减缓家中变脏的速度。新风系统可以做到不用开窗直接换气,并且是过滤后的室外空气。这样就避免了户外的灰尘、尾气等污染物进入,从而有效减少室内灰尘。净水系统能够将比较硬的水质软化,减少厨卫的水垢,家务负担大大减轻,也比较容易保持洁净。厨房垃圾处理器安装于家庭厨房洗菜盆的排水口处,可方便地将菜头菜尾、剩菜剩饭等食物性厨余垃圾将食物垃圾研磨成细小的颗粒顺水流排出管道,是减少厨房异味的好帮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工具可以帮助我们高效给家中保洁。洗碗机、扫地机器人、电动吸尘器等都是家务的好帮手。特别是,家用洗碗机,用高温、高压水+清洁剂对餐具进行多角度长时间喷淋,比手动刷碗清洁效果好。一些好用的清洁试剂也能帮我们对家中的一些卫生死角有效清洁。 

  在生活习惯方面,家中东西尽量精简,不留没用的东西;合理收纳,遵循哪里使用,哪里设置收纳的原则,方便家庭成员将物品尽快归位。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