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中国一票难求 “韩流侵袭”只是表象

2020-02-26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从境外确诊病例数据分析,韩国新增1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146例。韩国也成为中国之外首个确诊人数过千人的国家。近期,韩国首尔飞往中国山东青岛的航班价格暴涨,形成一票难求。对此财经评论员刘煦然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票价的上涨。首先是航班班次的减少带来的供给减少,25日中韩航班执行率只有15.68%,意味着超过80%的中韩航班被取消。其次,部分在韩国务工的中国公民可能希望尽快回到国内,在进港旅客中,中国籍旅客超过80%,韩籍旅客不到20%。韩籍旅客大都在中国工作或求学,以产业人士和学生为主。所以这还真不是“韩流侵袭”。

  目前中国要从防病毒输出开始逐渐转化为防病毒输入了,中国威海也相应做出了隔离政策,从2月25日起,对从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入境人员,包括外籍人员和中方人员,全部统一接到宾馆集中居住,14天后解除集中居住。随着韩国疫情的扩散,中国式抗疫取得的成绩,也许更多人群希望在一个可控环境。毕竟中国控制疫情、治疗感染患者的经验是有目共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赵世楠)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