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 大众Touareg R全球首发

2020-02-26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6日讯 大众汽车将推出高性能顶级车型Touareg R,并以此扩展旗舰Touareg家族。这款多功能车型搭载功率达340千瓦(462马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创造性地将澎湃性能和电动高效集于一身。电池电量充足时,这款全新SUV将始终以纯电动E-MODE模式启动,实现零排放。精心设计的电池容量可使Touareg R仅靠纯电模式就能满足日常通勤需要。同所有Touareg一样,Touareg R标配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另外,这款SUV也是大众汽车首款可实现驾驶辅助系统(速度和方向辅助控制)在最高250公里/小时车速下适用的车型。

大众汽车Touareg R

  首款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R系列高性能车。这款全新旗舰车型由大众汽车R系列高性能车部门设计,该部门通常负责研发极富运动性的大众汽车车型。Touareg R代表着全面的革新——它是大众汽车首款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R系列高性能车。同时,这也是大众汽车首次将一款混合动力车型作为最高动力版本车型。新车的配置非常丰富,外观设计采用Black Style风格套装,配备20英寸Braga合金轮辋,内饰沿袭R系列的一贯风格(包括带水晶灰缝线的维也纳真皮装饰)。新车将于2020年下半年于德国上市。

  智能电动性能。Touareg R是大众汽车继Golf和Passat之后,在欧洲推出的第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作为大众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中的首款四驱车型,Touareg R也成为大众汽车R系列高性能车部门自2019年重组后的又一里程碑。Touareg R将大型SUV的电动性能提升至全新的智能水平。

大众汽车Touareg R

  纯正、前卫、实用。大众汽车R系列高性能车集时尚外观与尖端科技于一身,并为未来新车型的研发指明方向。Touareg R的基础是2018年推出的第三代Touareg车型——相较2002年的第一代车型已是革命性的飞跃。所有现款Touareg都有着动感优雅的外观,提供极高的安全性和适合长途旅行的舒适性,并配备先进的互联系统和数字化驾驶舱。并且,车型在设计时也充分考虑到了日常使用的需求。Touareg车主崇尚运动、乐观积极,他们重视安全性、卓越的驾驶舒适性、直观的操控性以及先进的互联系统。而新Touareg R正是专为这一注重科技感的用户群体打造:它是首款能够以纯电动模式行驶并实现零排放的高性能车型。新Touareg R符合Euro 6d-TEMP-EVAP-ISC排放标准。

大众汽车Touareg R

  R系列的顶尖动态性能。作为一款典型的大众汽车R系列高性能车型,Touareg R有着超凡的动态性能。驾驶者只需踩下加速踏板,即可“一键式”调动来自电机(100千瓦/136马力)和涡轮增压V6 TSI发动机(250千瓦/340马力)1的动力输出。两种动力系统相互配合可以提供充沛的动力储备——例如在助推模式下快速、安全地完成超车。动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达340千瓦(462马力),最大综合扭矩达700牛·米。

  四轮驱动+混合动力。Touareg R的混合动力系统由排量为2995毫升的V6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电机和位于行李厢底部的锂离子电池(容量14.1千瓦时)组成。功率电子装置将电池的直流电转换为驱动电机所需的交流电。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和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将动力传递至前后轴,并配备可以实现前后轴动态扭矩分配(采用托森牵引力控制)的中央差速锁,前后轴可以获得的动力分配比例在70:30至20:80之间。

大众汽车Touareg R

  纯电驱动下最高车速140公里/小时。当电池电量充足时,Touareg R在启动时将仅使用电机,以尽可能在使用过程中实现零排放,特别是在短途出行时更是如此。此外,这一混合动力策略也可提供最大化的节约潜能。Touareg R的最高车速为250公里/小时(电子限速),在纯电动模式下车速最高可达140公里/小时。

  E-MODE模式和混合动力模式。驾驶者可通过位于中控台4MOTION®主动控制系统上的菜单按钮或信息娱乐系统中的相应菜单按钮,操控混合动力功能及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E-MODE模式和混合动力模式下,屏幕上的电池符号以10格显示,相应的电量数字(0到100%)也在浅蓝色电池刻度上标明,驾驶者可据此直观地读出电量。当导航系统中的路线引导被激活时,电池管理器会根据道路和地形情况进行预测,并确保到达目的地时电池电量可以达到预设水平。在此过程中,车辆会根据路线情况调整电池使用情况,以达到最优电动续航距离。

大众汽车Touareg R

  Innovision Cockpit数字化驾驶舱的混合动力系统显示。Touareg R标配Innovision Cockpit数字化驾驶舱。驾驶者可通过信息娱乐系统中的能量流界面和纯电里程监视器,读取车辆和混合动力系统的具体信息。数字化驾驶舱左侧的综合功率表和转速表可以显示混合动力系统的当前情况,可用纯电续航里程和燃油续航里程也会显示。

  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适用车速高达250公里/小时。Touareg R可以选装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在德国高速公路上,该系统适用的车速上限首次达到了250公里/小时。而此前,驾驶辅助功能仅可在210公里/小时的车速以下使用。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依托于包括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速度辅助控制)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方向辅助控制)在内的多项系统,可以通过全新多功能方向盘进行激活。出于法律和安全方面的原因,驾驶者必须持续监控该系统的运行,并始终保持至少有一只手在方向盘上。得益于全新的电容感应技术,驾驶者只需轻触方向盘即可。

大众汽车Touareg R

  R系列车型专属选装。配色上,Touareg R可选大众汽车R系列高性能车传统的Lapiz Blue Metallic(青金蓝)。其他可选配置包括21英寸Suzuka轮辋(抛光或黑色涂装)以及首次提供的22英寸Estoril轮辋(黑色高光涂装)。此外,大众汽车R系列高性能车部门还为Touareg专门开发了黑色Puglia真皮内饰套装。这款天然皮革使用环保的橄榄油染色工艺。真皮座椅上精致、动感的菱形缝线也是一大设计亮点,车门内饰板也采用了同样的设计。Puglia套装还包括Sepang Blue(雪邦蓝)座垫滚边,与滚边相互呼应的是仪表台上向两侧延展的蓝色装饰缝线。座椅头枕上印有R系列标徽。

  Toureg V6 TSI 4MOTION,250千瓦(340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NEDC):城市11.8升/郊外7.3升/综合9升;综合二氧化碳排放205克/公里;能效等级D。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姜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