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社会团体和旅游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复生产

2020-02-26 13: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26日,记者从中国旅游协会获悉,连日来,众多社会团体和旅游企业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积极响应政府各级部门防控要求,在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完善措施,分级应对,有条不紊恢复生产工作。 

  截止目前,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发布《关于在中国饭店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国烹饪协会携手名厨之家APP免费为1万家餐饮企业提供招聘服务,同时名厨之家APP将开放200万份餐饮人简历,组织人力、调整系统积极为即将复工的餐饮企业、寻求工作的厨师与餐饮人对接,助力企业管理人员和厨师再就业。陕西省旅游景区协会指导,骏途网联合省内68家景区,共同发布了《陕西旅游景区防疫自律公约》。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制定《广东乡村旅游有序开放工作指南》;广东酒店行业协会联合携程酒店大学推出“酒店防疫充电计划”线上直播课程。 

  与此同时,万达酒店与华山医院联合发布《酒店业新冠肺炎防疫手册》。这个防疫手册,结合华山医院医学专家们的专业研究,融合了万达酒店的防疫和服务经验,从应急预案、防疫措施及出现疫情时的应对措施三大方面规范了酒店业的防疫要点。针对每个方面,手册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可以为酒店业同行提供科学防疫的实践指导。武汉“日月同城”医护酒店公寓平台上线,其核心目的是协助参与酒店管理和更新酒店房态,方便医护及其他后勤保障类志愿者实时查询酒店房态。 

  在线旅游平台中,同程艺龙启动2020年全新“启程计划”,精心策划守护爱·致敬逆行者、种下爱·点亮心愿单、遇见爱·启程体验官三大主题活动,全面整合优势资源,串联丰富营销场景,助力各地景区开启新的征程。据了解,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今年5月。去哪儿网联合境内外旅游局、文旅机构,发起“目的地辉月计划”,联手为旅游行业发声,向市场传递“众志成城,联手抗疫,旅行让生活更美好”的信息,为后续旅游消费蓄力。途牛网上也开启了线上“云旅游”等方式,通过微信朋友圈、会员微信群、“途牛旅游网”抖音号等多个渠道,与用户持续分享世界各地美景的视频,通过精炼的文字介绍、精美的美景视频,为用户带来全球旅游体验互动。 

  此外,华侨城集团举办线上“护航·2020华侨城品牌训练营”,本次训练营结合疫情期间特殊形势,首次创新性地采用线上平台“企业微信”直播授课,旨在通过“专家授课+案例分享”的形式,利用员工居家办公时期,引导团队勤练内功,思考和研判行业发展形势,进一步提升团队业务素质。 

  新华联文旅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采取了系列有效措施,确保旗下各地项目能够有序复工,高效组织生产。浙江省旅游集团旗下浙江乡悦投资管理公司(浙江省古村落保护利用基金管理公司)在积极做好防疫应对措施、保障运营的同时,也抓住契机,通过乡悦在线学堂推出“穿越疫情周期,乡悦投资在线学堂”系列课程,通过线上课程、直播等多种方式助力乡村文旅行业修炼内功,提升员工业务水平,为疫情后的市场复苏提前打好基础。君来集团开展疫情防控消毒工作专项培训,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期间消毒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规范性,安全有序推进各成员单位复工复产工作。江西省旅游集团旗下江西省旅游科技集团、江西省旅游资本管理集团共同发起“旅游供应链金融专项扶持计划”,为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文旅企业提供低至零利息的扶持资金。该计划将首批扶持20家企业,江西文旅企业可通过省文化和旅游投融资服务平台、旅游项目通微信公众号申报,截止日期为3月15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