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酒旅企业纷纷推出退改保障政策

2020-02-25 13: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5日讯(记者 叶玮) 1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旅游企业经营活动的紧急通知》,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

  疫情发生后,自1月21日起,飞猪、携程、去哪儿网等OTA平台,各大航司和酒店集团都陆续推出退改保障政策,同时,政策的力度、辐射的区域及时间范围也随着疫情的发展逐步升级。

  1月22日,OYO酒店推出退改政策为:预订即日起至2020年1月31日(大年初七)春节期间武汉地区OYO酒店的用户,可申请全额无损退款。此后,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发展,进一步把预订酒店全额无损退款的适用范围扩大,即日起至2020年2月29日入住的订单均可全额无损退款,用户可致电客服热线完成退改手续。

  2月5日,酒店行业发布首个新型冠状病毒防疫自律倡议,即《中国酒店客房防疫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公约》从物资准备、人员管理、清洁消毒等方面对酒店行业内商家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有了明确指导,通过酒店商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自律,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安心的住宿环境。

  OYO旗下有众多加盟单体酒店,规模庞大,分散在全国各地,在防控疫情上的压力不小。2月9日,OYO酒店创始人兼CEO李泰熙发表公开信,除升级消费者退改保障政策及加盟业主的佣金减免政策,着重强调了为用户创造安心居住环境的措施。

  “第一时间为上线酒店提供线上防控、卫生培训,让酒店健康运营,让消费者安心住;严格落实酒店保洁消毒工作,推荐市场最优的一次性床单和各类消毒卫生物料,确保酒店卫生良好;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实行测温等健康监测,切实维护酒店客人和酒店员工安全;发挥我们的技术优势,使得客人能方便快捷的入住、退房和在线支付,并尽可能地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

  在疫情有所好转各地逐步复工的当下,OYO酒店积极组织酒店自救,推出“安心房”帮助企业员工复工。2月中旬, OYO酒店向节后返工用户推出“临时家·安心住”计划,在全国范围内为住客提供安全、规范的客房,并对有长住需求的住客提供8折房价优惠。

  为了缓解中小酒店业主的经营压力, OYO酒店还宣布将采取佣金减免等一系列政策,为旗下加盟酒店提供支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傅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