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未参与“义捐非遗精品”活动 不存在所谓“北京小汤山国家非遗博物馆”

2020-02-25 11: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5日讯(记者 裴小阁) 22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发布《关于某协会组织非遗传承人开展“义捐非遗精品”的声明》。

图片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截图

  声明指出: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获知“两岸四地大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在组织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义捐非遗精品”的有关信息,述及国家有关部门已经批准该活动,提出希望非遗传承人(大师)捐献非遗精品,该协会将通过“文化月刊”等进行推介和在“北京小汤山国家非遗博物馆”保存传承人(大师)图像。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经核实相关情况,对此活动不知情,也未参与该项活动。经与《文化月刊》核实,该社未同意也未参与这项捐赠活动。另据查,不存在所谓“北京小汤山国家非遗博物馆”。

  声明指出,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非遗保护单位和非遗传承人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各项战斗,作出了重要贡献。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同时提醒各有关方面,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参加各类社会活动时要谨慎甄别,请非遗保护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组织开展有关活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傅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