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常见的护肤方法有可能会损害你的皮肤

2020-02-19 08: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们每个人的肤质尽管不同,但是都会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皙嫩滑、有光泽、有弹性。有些生活习惯和皮肤护理的方法却会对你的皮肤健康造成伤害,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吧。 

  睡前不洗脸 

  当你很累只想躺在床上的时候,很容易不去洗脸。但是这对你的皮肤不好,尤其是化妆过后。 

  一天工作学习后,皮肤和毛孔会聚集很多污垢、油脂,如果睡前不彻底洗脸,容易发生毛孔堵塞,睡醒后可能会感觉皮肤刺痛,肤色也极不健康。 

  用磨砂膏过度去角质 

  用磨砂膏去角质很容易让人抓狂,尤其是当你的皮肤感觉很干燥的时候。去角质会在皮肤上造成微小的伤痕,损害皮肤表层正常的皮肤屏障。 

  去角质适度很重要,磨砂膏在使用时感觉不错,但对你脸上的皮肤来说可能太粗糙了。你可以尝试用酸性物质如AHA或BHA来代替粗糙的磨砂膏。如果你的皮肤干燥、起皮,或者超过40岁,那么一定要减少使用次数。 

  不涂防晒霜 

  每天都需要防晒霜,即使是在多云、下雨或下雪的时候。暴露在阳光下会导致晒痕、皮肤损伤,并可能导致皮肤癌。 

  每天使用保湿防晒霜是最好的,并且要确保防晒系数至少为SPF 30。 

  抓挠你的皮肤 

  很多情况下你都是无意识的,但不断地抓挠皮肤会刺激皮肤,使皮肤发炎并传播细菌。 

  过度抓挠会导致发炎甚至产生疤痕,因为你的手上通常有大量的细菌。 

  使用日光浴机 

  经常使用日光浴机甚至比你忘记每天涂抹防晒霜更糟糕。 

  日光浴机虽然能够给你带来健康的肤色,但是也会增加患黑色素瘤的风险,让你的皮肤变得像皮革一样粗糙。 

  使用精油 

  精油风靡一时,但事实证明将它们直接作用于皮肤有可能并不安全。 

  精油通常都高度浓缩,有可能会引起皮肤反应,“天然”并不总是等同于对皮肤有益。 

  许多精油会引起皮肤接触性过敏,如果在使用时皮肤出现刺痛、皮疹或过敏症状,应该及时停止使用它们。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