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飞机时 如何避免生病

2020-02-19 08: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关于为什么人们在飞机旅行后容易生病会有很多说法,大多数都是飞机上的食物不干净、空气质量差等等。其实,飞机上有强大的空气过滤系统和卫生的航食,这些一般都不会使人生病。 

  那么乘坐飞机时为什么会生病呢?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 

  简单的说,你在飞机上生病是因为在飞行的几小时内,你和细菌有过亲密的接触。比如:你使用的公共厕所、坐着的椅子、吃饭的小桌、成千上万人使用的扶手、距离呼吸道传染病人太近等。 

  如何避免在飞机上生病 

  在飞行中,你进入了一个你几乎无法控制的环境,但是你应该尽量保证你自己和周边环境的清洁。 

  洗手 

  去完卫生间一定要洗手,因为这是保持卫生的最简单的方法。 

  避免接触眼睛、鼻子和嘴巴 

  病毒的传播更多地与你的手有关。如果你的手接触了细菌和病毒,会很容易通过接触眼睛、鼻子和嘴巴等敏感部位将病毒传染给自己。因此飞机上不要用手摸脸,这样可以降低生病的风险。 

  随身携带抗菌湿巾 

  扶手、座椅、椅背、小桌板……所有这些表面都有之前的乘客碰过,但一般飞机保洁的时候不会把它们擦干净。因此在使用之前,可以用抗菌湿巾来清洁。 

  随身携带免洗消毒洗手液 

  你可能会遇到想去洗手却去不了的时候。随身携带一小瓶免洗消毒洗手液,无论你在哪里都可以方便地清洗。 

  飞行前要有良好的睡眠 

  当你精疲力竭时,你的免疫力会下降。为了让你的免疫系统随时准备好与传染病作斗争,确保你在飞行前有充足的高质量睡眠。 

  飞行前补充水分和健康饮食 

  就像睡眠会影响你的免疫系统一样,你的饮食和水分水平也会影响免疫系统。你的身体需要维生素、矿物质、电解质和水来正常运转。 

  选择靠窗的座位 

  相关研究发现,坐在靠窗的座位上可以减少乘客与其他人的接触,从而潜在地降低你与空气中传播的和直接传播细菌的风险。此外,尽量选择远离洗手间的座位。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