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消保委:坚持宅家 科学防疫 理性消费

2020-02-18 0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凝聚每个人的力量,做好防疫工作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打赢这场硬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近日获悉,为使防控疫情工作更好的进行下去,上海市消保委向广大消费者发出如下倡议: 

  坚持 

  坚持宅家,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每个人要尽力减少外出次数与逗留时间,必须外出的,务必佩戴口罩。返城高峰中的抵沪人员应自觉实施14天居家隔离观察,不聚集、不串门。 

  科学 

  科学防疫,不必过分恐慌。消费者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从官方渠道和主流媒体了解疫情传播和防范知识。正确使用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才能达到应有的防护效果。 

  理性 

  理性消费,视情适度购买。口罩预约登记错峰前往,根据个人和家庭实际需要选购食品、日用品和防护用品,不囤货、不浪费,让更多的防疫物资用于一线防控地区和部门。 

  宽容 

  宽容平和,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取消订单的损失分担可能不尽如人意,一些行业的服务质量和响应速度也有所下降。对此,我们呼吁非常时期人与人之间要宽容,消费者和经营者之间也要多点宽容。(王璐瑶)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