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止步八连阳跌0.71% 半导体走强

2020-02-13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3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涨跌不一,盘初集体跳水,创指跌逾1.5%,随后科技股发力,指数反弹回升,短暂翻红,临近午间,再度下挫,午后维持弱势整理格局。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氛围趋冷,赚钱效应较差。

  截止收盘,沪指2906.07点,跌0.71%;深成指报10864.32点,跌0.70%;创业板指报2064.60点,跌0.99%。

  沪市成交3345.26亿元,深市成交5365.8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711.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627.84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医疗废物处理、农业种植、半导体、集成电路、国产芯片、黄金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在线教育、超级真菌、口罩、云办公、券商、新零售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MSCI方面回复称,本次季度调整系MSCI首次纳入科创板标的;另外,非沪深股通标的纳入依旧遵循个例考察,不能视为常规性操作。

  2、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点》,《要点》提出,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短板重点任务,促进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全面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3、亚投行行长金立群12日表示,中国应对新型肺炎疫情的措施公开、透明、有效,亚投行正在跟中国政府磋商,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基础设施方面,计划提供项目贷款。

  4、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认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将对汽车行业一季度的运行情况影响巨大,行业产销量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疫情结束后,抑制的消费需求会在短期内得到释放,汽车市场将会迎来一波短暂的消费高峰。

  5、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称,疫情为中国经济带来了一定下行风险,但相信中国经济能快速反弹。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表示,看来持续性已然成为当下A股最大的问题,昨天行情刚有起色,今日便重归震荡,特别是昨天大涨的科技股,今天再次陷入到严重分化状态,这种热点频繁轮动,个股大面积分化的反常现象,不仅严重干扰到了市场赚钱效应,更让人有些担忧后续是否会出现更极端的空头走势。

  国盛证券表示,后续随着利空逐步缓和,宽松政策环境下对冲效果逐渐显现,长线资金不断入市,经历疫情波折后的A股市场将继续回到长牛、慢牛轨道。板块方面,科技大涨之后,周期核心资产价值重估也将继续。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将被加速消化,年初“挖坑”后逐步进入修复进程。随着利空扰动过去、逆周期调节力度加码,经济将呈“前低后高”,年初“挖坑”后将逐步迎来修复。后续随着疫情冲击逐渐消化、企业开工正常化、逆周期调控效果显现、经济“挖坑”后迎来修复,周期核心资产的重估仍将继续,继续建议中长线配置。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739.77  -83.89      -0.30%

  日经225指数      23827.73  -33.48      -0.14%

  韩国指数         2232.96   -5.42       -0.24%

  澳大利亚指数     7204.60    19.30       0.27%

  道琼斯平均       29551.42   275.08      0.94%

  标普500          3379.45    21.70       0.65%

  纳斯达克综合     9725.96    87.02       0.90%

  德国DAX指数      13749.78   121.94      0.89%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蒋柠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