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会否再延长?国家卫健委回应

2020-01-27 12: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7日讯 春节假期会否在延长三天基础上再延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宋树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延长假期是希望人们更多留在社区和家里,这对于疫情防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至于下一步如何,国家卫健委将密切关注疫情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再进一步研究,采取相应的措施。

  2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通知明确,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会上表示,适当延长假期,让工作人员或返城的人员在家里适当多留一点时间,有助于阻断可能的聚集性传播。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处研究员冯录召也在会上提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一个呼吸道传染病,近距离的飞沫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所以,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是一个最重要的阻断措施,延长假期的考虑是鼓励居民待在家里、在假期期间不出去,不去疫情流行的地区,不去、少去公共场所、人群聚集的地方,能够减少传播的风险。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