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吸烟极大增加了术后并发症的风险

2020-01-23 10: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世卫组织在其网站上发布了相关新闻,称“吸烟极大增加了术后并发症的风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从中发现,根据相关研究显示,吸烟群体在手术后出现心肺功能受损、感染及伤口愈合缓慢等并发症的风险显著高于不吸烟者。 

  但是新的证据表明,在手术前大约4周或更长时间戒烟的吸烟者,并发症风险较低,而术后6个月戒烟效果更好。与普通吸烟者相比,戒烟的患者较少出现麻醉并发症。 

  研究表明,戒烟能够有效改善全身和重要脏器的血液循环,戒烟四周后的每一周都会使健康状况有19%的改善。这份报告证明推迟小手术或非紧急手术给患者戒烟的机会是有好处的,这样可以获得更好的健康结果。 

  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会含氧量降低,大幅增加手术后心脏相关并发症的风险。吸烟会损伤肺部,使人体难以获得足量的氧气,增加术后出现肺部并发症的几率。吸烟还会影响人体的免疫系统,导致伤口愈合缓慢,从而加大出现感染的可能性。 

  因此,接受手术之前实施戒烟非常重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