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又营养 来看看这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2020-01-23 09: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细胞、器官、肌肉、皮肤等一切组织的重要成分。因此,你每顿饭都应该摄入高质量的蛋白质。 

  研究表明,摄入蛋白质可以在多方面改善健康,比如帮助你减轻体重和减少脂肪,同时增加你的肌肉质量和力量。富含蛋白质的饮食还能降低血压,对抗糖尿病等。 

  从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版)中获悉,我国成年居民蛋白质推荐日摄入量为女性55克,男性65克。 

  那么日常饮食中哪些食物富含优质蛋白质呢?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 

  鸡胸肉 

  鸡肉是最常见且非常受欢迎的高蛋白食物之一,鸡胸肉是鸡肉中最瘦的部分。一些研究表明,富含高蛋白的鸡胸肉可以帮助你减肥。 

  除了蛋白质外,鸡胸肉还富含烟酸、维生素B6、硒和磷。 

  100克鸡胸肉含有31克蛋白质。 

  鸡蛋清 

  蛋清主要由水和蛋白质组成,鸡蛋含有高质量的蛋白质,包含所有的氨基酸。 

  鸡蛋中的大部分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都存在于蛋黄中。然而,蛋清中至少含有整蛋中60%的蛋白质。 

  100克蛋清中含有11克蛋白质。 

  鱼干 

  鱼干是一种美味的小吃,品种很多。除蛋白质外,鱼干还富含维生素B12、钾、镁、硒、ω-3脂肪酸和其它营养物质。 

  100克鱼干中含有63克蛋白质。 

  虾 

  虾是你饮食中很好的食物。它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而且热量、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含量低。 

  虾富含硒、胆碱和维生素B12,还含有大量的烟酸、锌、维生素E和维生素B6。此外,虾还含有虾青素等抗氧化剂,可以减少炎症和氧化损伤。 

  100克虾中含有23克蛋白质。 

  金枪鱼 

  金枪鱼肉质柔嫩、鲜美,蛋白质含量很高,热量和脂肪含量低。 

  它是B族维生素,镁,磷和钾等矿物质的良好来源。金枪鱼含有大量的硒,因此具有抗氧化性能。此外,金枪鱼是抵抗炎症的ω-3脂肪酸的良好来源。 

  100克金枪鱼中含有29克蛋白质。 

  比目鱼 

  大比目鱼的蛋白质含量也非常高,大比目鱼还是ω-3脂肪酸的极好来源,使其成为有效的抗炎食品。大比目鱼的硒含量也很高。此外,它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3,B6和B12,以及镁,磷和钾等矿物质。 

  100克大比目鱼中含有23克蛋白质。 

  罗非鱼 

  罗非鱼是一种相对便宜的淡水鱼。是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它的热量和脂肪含量较低。 

  罗非鱼含有的ω-6与ω-3脂肪酸比例比其它鱼类高。罗非鱼也是B族维生素和硒、磷、钾等矿物质的重要来源。 

  100克罗非鱼中含有26克蛋白质。 

  鳕鱼 

  鳕鱼是一种冷水鱼,富含蛋白质。它的热量也很低,并且脂肪很少。 

  鳕鱼是维生素B3,B6和B12以及ω-3脂肪酸的良好来源,所有这些都对心脏健康有益。另外,鳕鱼含有硒、镁、磷和钾。 

  100克鳕鱼中含有19克蛋白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