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护肤品吸收的方法

2020-01-20 08: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注重护肤的人们大部分听说过一句话:不吸收,再贵的护肤品也白搭。人们选择了合适的护肤品,如何促进吸收的问题就摆在了眼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做好清洁、适当按摩、控制好种类和数量即可让护肤品充分吸收。

  

  清洁是护肤的第一步:有效的清洁,使皮肤远离污垢、过多的油脂和角质,后续的护肤品才可能被充分吸收。角质层位于肌肤的最外层,是人体的第一道天然屏障,肌肤正常代谢周期是28天左右,老化的角质层会自然脱落,新的角质层重新生成。但是,如果饮食无度、生活不规律、清洁不到位,角质层会长期堆积而不能自然脱落。这时角质层就出现的过厚的情况,皮肤会因此失去光泽,乃至出现各种肌肤问题,包括护肤品不吸收。因此,应当重视清洁肌肤。 

  使用护肤品的时候,配合适当的按摩手法,会有效促进护肤品的吸收。对于涂抹于全脸的精华、面霜等,第一步可以用虎口顶住下颌,轻轻地往上推几次;然后用四指从嘴角往上推几次,有效放松面部肌肉,改善肌肉不对称等;接下来从鼻翼两侧上推几次,这一步距离眼周喝法令纹较近,应当尽量轻柔,以免过分拉扯肌肤形成皱纹。局部的眼霜则可以用点按的方式,在眼周进行按摩。 

  控制好种类和数量,是如今很多护肤达人做得不够好的。有些人在“面子”上花费不菲,跟风购买多种产品层层涂抹,只求变美。然而过犹不及,类似功能的产品过分叠加,只能给皮肤增加负担,非但不能有效吸收,还会影响皮肤原本的正常状态。这种过度护肤最常见的后果是堵塞毛孔,闷出痘痘和脂肪粒,或者引发皮肤过敏。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