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于缓解疼痛 来看看这几种抗炎饮食

2020-01-19 07: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炎症反应是自然免疫反应的一部分,是人体与生俱来的对感染、创伤或其他刺激的反应。没有它,感染、伤口和组织损伤就无法愈合。 

  但是炎症也会引起很多不适、疼痛、发红、肿胀和发热。除了去医院寻求医生的正规治疗外,有些食物可以减轻炎症,让你的不适、疼痛更容易得到控制。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吧。 

  辣椒 

  如果你有关节痛,可以试着在你的饮食中加入辣椒。辣椒素是辣椒中的一种化合物,人们发现它具有抗炎作用和抗氧化特性。辣椒还富含维生素B6和C,以及钾、纤维和胡萝卜素,你的身体会把它们转化成维生素A。辣椒中的类胡萝卜素,能够预防癌症。 

  辣椒的好处:减少炎症、促进心脏和肺的健康、帮助平衡新陈代谢。 

  缺点:辣椒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尤其是你平时不吃辣椒。 

  姜黄 

  姜黄是一种橙黄色香料,是咖喱的一种成分。姜黄素是姜黄的主要活性成分,它被发现有强大的抗炎作用,是一种非常强的抗氧化剂,它与一些消炎药的疗效相当。你可以从咖喱食品中获得姜黄。 

  姜黄的好处:抗炎、含有对健康至关重要的抗氧化剂。 

  缺点:姜黄中含有草酸,当食用过量时,草酸盐可能导致肾结石。 

  大蒜 

  大蒜,能够减轻关节疼痛引起的炎症,这要归功于大蒜中发现的抗炎硫化合物。这些化合物还能促进心脏健康、抗癌。 

  大蒜的好处:抗炎、有助于保持心脏健康、含有抗癌特性。 

  缺点:大蒜可能会引起口臭、体臭、胃灼热。 

  樱桃 

  樱桃富含花青素,这些抗氧化剂可以缓解疼痛。研究表明樱桃汁中的抗氧化剂可以减轻骨关节炎引起的疼痛和炎症。樱桃富含多酚和维生素C,两者都有抗氧化和抗炎的特性。 

  樱桃的好处:抗炎、增强免疫力、调节你的新陈代谢。 

  缺点:由于樱桃含有纤维,吃太多可能会导致腹胀、胀气和腹泻。 

  三文鱼(鲑鱼) 

  三文鱼含有抗炎成分ω-3脂肪酸,对预防许多疾病都有帮助。相关研究表明,经常吃鱼的人,尤其是三文鱼等脂肪含量高的鱼,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可能性更小。 

  三文鱼的好处:抗炎、高蛋白质、含有抗氧化剂。 

  缺点:高剂量的ω-3脂肪酸可能导致消化问题,并可能影响血压。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