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站长日记:背包失而复得

2020-01-18 07: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1月17日 晴

  三明北站值班站长 池守峰

  昨天晚上8点,D3265次列车刚离站不久。一名男性旅客从人群中跑出来,抓着我的袖子说:“我的背包丢了。”这位旅客姓王,特意来沙县看儿子,包里物品贵重,丢失后很着急。

  当问起背包丢在哪时,王大哥却说不清楚,只说是一个黑色双肩背包。我马上将他的求助信息发进我们的“站车微信联系群”,并联系D3265次列车长和将乐站值班站长。

  很快,综控员报告:“王大哥下车时没有携带背包。”列车长也传来消息:“未在列车上发现黑色双肩背包。”20分钟后,将乐站值班站长打来电话:“在车站便民服务台旁找到一个黑色双肩背包。”得知背包找到后,王大哥十分开心。由于物品比较贵重,将乐站值班站长安排两名志愿者乘坐最近一趟列车,把背包完好地送到了王大哥手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齐 慧整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