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城市会展研究会成立

2020-01-17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7日讯 旨在促进杭州会展业研究、发展,助力会展之都建设的杭州市城市会展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于昨日成立。

杭州市城市会展研究会揭牌仪式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青山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与研究会负责同志共同为研究会揭牌。国际展览业协会名誉主席、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陈先进和上海大学教授、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副会长张敏出席此次活动。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民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来自浙江省杭州市会展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机构负责人70余名代表共同见证杭州市会展业发展的重要时刻。 

  该研究会的主要宗旨是为杭州会展业发展的规划与研究提供学术支持,有效整合杭州乃至国内外会展业资源,为政府制订会展业发展专项规划提供决策咨询;发布研究成果,推动会展业与商贸金融、科技文化、旅游休闲等方面的融合,促进杭州会展业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专业化、智慧化和生态化发展,为杭州会展产业的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杭州市城市会展研究会成员

  该研究会首届近70名会员具有专业性、区域性与行业性。成员中既有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杭州西湖国际博览有限公司等杭州会展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也有浙江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会展专业专家学者、以及浙江都市快报控股有限公司、杭州休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知名媒体负责人。大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赵晴当选为首届杭州市城市会展研究会会长。

  陈先进与张敏分别围绕“杭州如何对标上海、借力上海,提升会展国际化水平”、“破解发展难题共建开放型经济——学习理解进博会”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常鹤/文 杭州市会展城市研究会/供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