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财经早餐

2020-01-17 08:16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截至2019年12月底,各级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已清偿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6600多亿元。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完成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清欠目标任务。

  16日11时02分,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16日16时32分,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16日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孙文斌故意杀人一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孙文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财经 

  央行16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3000亿元的14天期限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65%。

  截至2019年底,中国广义货币(M2)余额198.6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5个和0.6个百分点;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6.81万亿元。

  16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股票名称为“京沪高铁”,代码为601816,每股发行价为4.88元,累计发行62.86亿股,占总股本12.8%。

  新闻多一点:截至16日收盘,京沪高铁股价报6.77元人民币,涨幅达38.73%。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微扩,同比涨幅回落。扬州领涨70城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为1.3%。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汽集团计划注资10亿美元入股蔚来汽车。16日,广汽集团发公告表示上述报道不实。目前双方就蔚来的融资计划有所探讨,但仍处于早期阶段,未形成任何有约束力协议。

  环球

  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召会议审议并通过米舒斯京总理任命。

  新闻多一点: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批准总理梅德韦杰夫提出的政府辞职请求,普京还提议梅德韦杰夫出任新设立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

  日本厚生劳动省16日公布,在神奈川县居住的一名30多岁男子被确诊为日本国内首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这名患者已经在15日出院。

  身边

  自2020年起,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

  16日,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因病去世,享年78岁。他是中国第二位电视播音员,曾12次主持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他解说的《动物世界》《人与自然》帮助很多人开拓视野、认识世界。

  近日,四川乐山金口河区消防员归队途中,偶遇一辆刚刚开始冒烟的起火货车,消防员立即出水将火扑灭。史上最巧偶遇,最快出警,2分钟灭它没商量!

  日前,故宫推出6688元年夜饭的话题登上热搜,但却被传取消。16日,工作人员确认年夜饭取消,但并未透露具体原因。据悉,目前故宫角楼餐厅正常营业,营业时间为早八点半至下午四点半。

  贴士

  “相由心生”是真的吗?/喜怒哀乐,不同的情绪会引发不同的表情,使用不同的面部肌肉。如果长期保持一种情绪,部分面部肌肉持续紧张,线条就会出现改变,面相也会受到影响。所以“相由心生”是有一定道理的。因此想要拥有一副好面相,一个好办法就是改变心境,塑造更好的神态,提升整体气质。

  吸烟可能让抑郁找上门 /吸烟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疾病的风险,对身体健康有诸多不良影响。以色列一项研究对2000多名大学生进行了追踪调查,发现有吸烟习惯的学生临床诊断患上抑郁症的比率是不吸烟同龄人的2~3 倍。研究人员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吸烟与抑郁症密切相关。

  话题

  有报告指出,2019年“互联网理财指数”与上年相比仍延续下降趋势。此外,女性投资者相对男性投资者更有互联网理财倾向。整体来看,投资者的互联网理财投资规模分布较为均匀,大部分金额均在3万元以下。你怎么看互联网理财?你会选择互联网理财吗?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