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可口的柠檬水有哪些饮用误区?

2020-01-03 09: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柠檬水一般指加有柠檬汁或泡有柠檬片的水,是一种常见的饮料。柠檬水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柠檬水虽好,但饮用也需要适量,不宜过多。正常人群,每天饮用一杯柠檬水即可。那么,柠檬水还有哪些饮用误区呢?接下来,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王璐瑶/摄

  用滚烫的开水冲泡柠檬。柠檬中的维生素C是不耐高温的,如果用开水冲泡,会破坏柠檬中的维生素C,喝着没什么营养,但水温也不能过低,否则泡出来的柠檬水没有清香,影响口感,60度左右的水温最好。

  柠檬水冲泡过浓。柠檬水不宜泡得过浓,一定要淡一点,一片带皮柠檬泡水,大概能倒三、四杯左右,这样的柠檬水不会很酸,不需要加糖或者蜂蜜也可以饮用,而且热量很低。

  柠檬水伤胃。有些人认为有胃病的人不能喝柠檬水,因为柠檬水的酸性太强,会刺激胃粘膜,实际上大可不必担心。因为一片柠檬可以泡一大瓶水,这样的柠檬水泡出来味道很淡,并不会刺激肠胃。

  柠檬皮泡水没营养。有些人习惯用新鲜的柠檬挤出汁液泡水,将柠檬皮扔掉,认为柠檬皮没有营养,其实并非如此。柠檬皮中含有的生物类黄酮比果肉部分更高,它能够清除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还能够调节人体免疫力,预防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等。而且柠檬皮中还含有大量的柠檬精油,可以起到振奋精神、消除倦怠感的作用。(王璐瑶)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