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投资机遇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9-12-06 11: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记者 施予)由北京市商务局、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和乌克兰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的“乌克兰投资机遇推介会”5日下午在京举行。

  乌克兰投资机遇推介会”在京举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施予/摄

  乌克兰驻华使馆经济商务处处长、参赞谢尔盖延科-安德烈、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钢、乌克兰驻华使馆商务一秘谢尔基臣、马利、斯蒂潘-娜塔莉亚、北京市商务局外经处的相关领导,以及百余家中国机构和中国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张钢在会议上表示,乌克兰是亚欧交界的重要枢纽,也是最早加入“一带一路”全球项目的国家之一。他说,中国和乌克兰有很大合作潜力,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加大对乌克兰的投资,争取合作共赢。

  谢尔盖延科-安德烈表示,乌克兰欢迎中国企业到乌克兰投资。他说,乌政府正在制定政策放松对商业活动的管制,改善商业环境,提高公共投资管理和公共经济部门的效率。他表示,“乌克兰正满怀信心地向前推进经济发展”,截至今天,乌克兰经济已实现连续14个季度稳定增长。

  对于和中乌合作,谢尔盖延科表示:“乌克兰在过去、现在与未来,都是中国的可靠伙伴。”他说,2019年前9个月,中乌双边贸易额达91.9亿美元,乌克兰对华出口25.9亿美元,中国对乌出口66亿美元。他表示,“中乌合作的领域相当广泛,从农工企业到高科技产品,如飞机制造、太空探索、重型和动力工程、矿业、新材料制造等领域,乌克兰都期待着和中国企业合作。”

  乌克兰驻华使馆经济商务处处长、参赞谢尔盖延科-安德烈发表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施予/摄

  谢尔盖延科着重向中国企业代表们介绍了乌克兰在粮食与农业原材料深加工以及服务业方面的强大实力和巨大潜力。随后,三位乌克兰驻华使馆商务一秘分别从政府政策、能源领域、农业及基础设施、信息技术产业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乌克兰的投资环境。参会中国机构和中国企业代表对在乌投资表现出浓厚兴趣,在提问环节与乌克兰使馆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交换了联系方式,以期待进一步合作。

  本次活动系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与北京市商务局共同举办的投资推介“国别日”系列活动2019年最后一场。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