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高度关注“网红”食品安全

2019-10-17 15: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近年来,“网红”食品不断出现,如何保障这些“网红”食品的安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今日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网红”食品现象高度重视,高度关注“网红”食品信息,梳理违法犯罪线索。

  “一些商家揣着‘赚一笔是一笔’的思想,把价格定得虚高,却不太重视商品质量。甚至一些‘网红’食品,尤其是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西药成分事件偶有发生,群众反映强烈。”杨红灿提到。

  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自2019年9月至2020年12月在全国联合开展“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

  杨红灿介绍,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将对利用网络、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电视购物栏目等渠道实施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重拳出击。

  他表示,要求电商第三方平台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并对“刷单”“假评论”涉嫌违反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刷单”“炒信”的行为,在刚刚说的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都有明确的规定。

  “以食品安全为根本原则,对那些受众广泛的食品,进行重点排查,一旦发现不合格食品立即进行立案查处,绝不手软。”杨红灿强调。

  他还表示,依法对处罚信息向社会公开,对有问题、有隐患的食品予以及时曝光,从而让每一个消费者都能心中有数,放心安全地享用美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