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市集”暨社区消费扶贫月启动活动在深圳举办

2019-09-24 16: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4日讯 9月20日,“一斤市集”暨社区消费扶贫月启动活动在深圳成功举办。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出席,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参加活动并致辞。

图为洪主任(中)在社区参观陈列的贫困地区农产品 

  曲天军在致辞中说,社区消费扶贫依据国家相关政策、国务院扶贫办下发的相关文件及地区具体实施办法,制定贫困地区产品进入社区的标准。依据标准,以“每天带一斤回家”的方式帮助贫困地区增收,把贫困地区的产品带出来,发动社区、东西部发达城市的力量,在全国举办一系列活动,希望所有社区都可以行动起来,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活动从启动至今,已覆盖了3万多家社区,报名参加的物业协会有43家,仅8月份,销售总金额已达700万元,销售重量为100万斤,消费产品超过万斤的物业企业达28家。

  这次活动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社会扶贫网、易居中国主办,易居乐农、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承办,以及多家相关物业企业协办,旨在借助社区资源,以“带一斤回家”为理念,通过物业服务企业动员千万的业主家庭参与,以买代帮,以购代捐,从而搭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和社区家庭消费扶贫产销对接平台。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中国社区扶贫联盟联席主席沈建忠,中国社区扶贫联盟联席主席、易居中国创始人、易居乐农董事长朱旭东,万科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玉峰,金地集团助理总裁、金地物业管理集团董事长蔡占宁,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杨鸥等在活动上分别发言,表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心愿。他们一致认为,参与脱贫攻坚既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又是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体现,更是社会组织发展作用的重要舞台和途径,社区家庭有着巨大的、可持续的消费潜力,是优质农产品理想的消费市场,将积极推动“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专项行动落地。

  据承办协办方统计,“一斤市集”暨社区消费扶贫月启动活动当日,平均每小时销售500斤。(王妙 靳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景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