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国际医疗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1-3日举办

2019-08-20 14: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019中国(成都)国际医疗美容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医美展”)将于11月1-3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据中国国际医疗美容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在今天北京的新闻布会上介绍,医美展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医疗美容全产业生态链展览会。

  医美展以“融合链接 创新赋能”为主题,以“健康医美安全医美”为发展目标,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成都市医美产业协会、成都医美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学文饰分会、世界美容教育协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生命科学委员会、中国中医协会慢病防治委员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家庭发展基金、中国市场学会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支持,谊和永邦(北京)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成都全维新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谊和永邦(北京)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晓虹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全球来看,医疗美容产业已经成为仅次于汽车业和航空业的第三大产业。2017年全球医美行业市场规模达1200亿美元,2018年市场规模达1361亿美元。到2021年,全球医学美容市场规模将超1660亿美元。中国医疗美容市场2015年规模为870亿元人民币,2016年为1250亿元人民币,2017年规模为1760亿元人民币,2018年规模已经达到22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27.57%,预测到2020年可以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是全球医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随着“互联网+”的到来,医疗美容行业展现出巨大的潜力,行业发展和新秩序在互联网的作用下焕发出新的生机和生态。 

  韩晓虹表示,为了汇聚世界高端医美资源要素、促进医美产业经贸合作、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打造具有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的开放平台,培育医美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医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扩大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本届展会设置轻医美、医美设备技术、智慧医疗及康养体系、口腔整形耗材、运营及服务五大板块展区,同期将通过论坛、专题对接、技术研讨、成果转化、培训活动、新品发布等六大主题配套活动,紧扣 “健康医美 安全医美”两大核心定位,精准确定交流合作需求,开展招商引资,安排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从而打造一场医美全产业盛宴。 

  医美展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办展理念,首届展出规模10000㎡,预计国际参展商比例超过总参展商数的10%,同期开展多个国际性论坛及对接交流活动。同时拟邀请国家卫健委、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相关领导到会参观,拟邀请美国抗衰老协会、美国外科医师协会、环球国际医事交流中心、法国驻成都领事馆商务投资处-商务部时尚生活医疗健康与美容、韩国驻成都领事馆、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大韩美容整形外科学会、大韩整形美容协会、韩国医疗观光协会、韩国医美医师协会、韩国大邱市医美协会、以色列外科协会、以色列医学美容协会、新日本科学、韩国大邱广域市医疗产业基础课、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韩国亚太抗衰老学会、法国生殖整形修复和美容外科学会、日本美容外科学会等相关机构领导,国内外医美权威专家、学者、行业领袖、金融家、企业家、品牌营销大咖等为参展参会人员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同时还将邀请整形医生、医疗机构 CEO、医美管理从业者、医美产业上游企业代表等参与到展会及同期举办的各项丰富的活动中。此外,医美展已采用专业观众网络预登记体系,遵循“早登记、早匹配、早服务”的原则,注重信息安全、有效管理、邀请国内外医美产业上下产业链从业者、金融领域、普通求美者等代表参观、参会,并根据不同的主体诉求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医美展的举办不仅搭建了一个集信息交流、展览展示、技术研讨、投资洽谈、专题研讨为一体的专业平台,还充分体现我国医美产业发展现状及优势,并激发医美产业进一步发展的新动能。同时,促进泛医美产业的业态融合,建立健康数据中心,加强交流合作、融合优势资源,推进智慧医疗、大健康、医美、康养及泛美容互促发展。还将联合修复级别医生、资本及媒体建立医美专项基金,对于有医美刚需却又无力承担费用的特殊客户,做出专项基金扶持,承担更多的社会公益责任,真正实现健康医美,重塑自我的医美精神。(袁梓 文/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