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19-08-20 07:15 来源:经济日报

  从江西于都到甘肃会宁,历时两个多月的“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次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之际,1300余名记者一路追寻红军前进的足迹,再次走进那段风雨如磐的历史,用镜头和笔触写下初心的注脚,描绘出新中国壮美的画卷,让长征精神激荡着震撼人心的力量。

  进入新时代,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外部环境极端复杂,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丝毫不亚于当年。再走长征路,重温红军情,既让我们看清了脚下这条坎坷的路、光辉的路,也启示我们奋力走好民族复兴的路、新时代的长征路。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党和红军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新长征路上的我们,要时刻不忘为什么出发的初心,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执着追求,继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红军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也必须牢记,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我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使我们党永远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使我们的事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发扬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在逆境中勇挑重担,在困难中磨砺意志,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实现伟大的理想,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长征时期如此,今天的新长征路上更是如此。我们还有“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困难挑战需要征服,必须拿出勇于担当的宽肩膀、落实砥砺奋斗的真行动,用勇气、靠智慧、以实干一路向前。

  踏着铿锵的步伐行走在新长征路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这一代人,时刻牢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砥砺忠于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就一定能够谱写新长征路上更加辉煌的新篇章!(经济日报评论员)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武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