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家大院降价是种“自我救赎”

2019-08-20 07:18 来源:经济日报

  经过十几天的停业整顿,山西祁县乔家大院近日重新开张。据悉,乔家大院做了许多整改,比如“四堂一园”中的商铺摊点、占道照相及演出等商业活动被取缔,1050平方米商业区被取缔,景区出口商贸市场被拆除,并规范设置新的出口通道,对景区内标牌标识、游客休息座椅等硬件设施予以规范。更令人关注的是,乔家大院景区的成人票价格从原来的138元下调为115元,半票价格下调为58元。

  乔家大院“降价以求”,可以说是一种“自我救赎”。一方面,5A景区的牌子日前被摘掉,景区门票价格也理应下调;另一方面,降价也显示出乔家大院闻过即改的态度。乔家大院之所以被摘去5A景区的牌子,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存在过度商业化、旅游环境质量差、门票价格高等问题,导致旅游质量下降。既然在票价方面存在问题,就需要有的放矢地整改,让景区货真价实,重拾公众信任。

  乔家大院被摘牌也警醒各类旅游景区,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同等重要。尤其是5A景区,必须合法合规经营,维护自己的社会形象,绝不能急功近利,无视游客的合法权益。如果不去用心经营,盛名之下其实难副,被摘牌就在所难免了。(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红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武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