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生整形热 小心踩到这些雷

2019-08-19 10: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暑假期间,不少医疗美容机构迎来学生整形热潮。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许多家长对孩子做微整的接受度也较以前有所提高。据一些媒体报道,眼下像割双眼皮、开眼角、隆鼻等都是学生选择的主要项目。但在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提醒广大学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也要警惕一些美容陷阱,谨防上当受骗。

  ★ 虚假广告

  在公交车站、电梯内甚至网络上,各类美容广告不在少数。一些整形美容医院自称“韩国专家”坐诊或盗用明星的照片作为宣传卖点,以此来吸引消费者。很多消费者轻信虚假广告,盲目整形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 整形场所不正规

  许多小美容院卫生条件差,美容师不具备医师资格,很容易在手术中违规操作,引起手术感染等。还有个别美容院为了追求手术效果,在进行微创手术时采用了国家已经禁止的药品或者还未通过审批的药物。

  ★ 出国整形被忽悠

  这些年,国内赴韩整形的人士在不断增多,但遇到的问题也不少。在国外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容易上当受骗,人家拿一堆证书,也看不懂,不知道专家是真是假。

  ★ 慎重选择中介机构

  对于选择出国整形的学生,请谨慎选择中介机构,勿盲目听信广告及网络宣传,切勿通过非法中介联系整容医院,以免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 术前了解风险、术后保留凭证

  术前详细了解手术风险,签订正规合同,就手术事宜和纠纷解决等进行明确约定。术后妥善保管手术合同、发票和诊疗记录。

  ★ 警惕美容贷

  整容花费不少,对于没有收入的学生来说,钱从哪里来?除了家人赞助,有的人将目光投向了形形色色的“美容整容贷”。不少打着零抵押、零担保、低利息的“美容整容贷”,暗藏诸多隐性条款,不仅贷款利率高,而且还贷要求苛刻。贷款机构与非法医美机构“联手”,涉嫌诱导年轻人提前消费、超额消费。

  ★ 使用未经审批药品

  个别美容院为了追求手术效果,在进行微创手术时采用了国家已经禁止的药品或者还未通过审批的药物。一名合格的医疗美容外科主诊医师至少要具备3个证书:《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书》。以及使用的药品必须要有国家主管部门的正式批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