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送巧克力 一定要看清这个成分

2019-08-19 10: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巧克力,是许多孩子的心头大爱,情侣之间过节也喜欢送巧克力。但你在购买巧克力时,有没有留意过一种成分?那就是代可可脂。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了解,巧克力的制作对原料的选择尤为关键,其中可可脂的含量决定着巧克力的品质,但一些价格低廉的巧克力,却使用代可可脂替代可可脂。而据相关规定,代可可脂添加量超过5%的产品,就不能直接称为“巧克力”。代可可脂对身体有哪些危害?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为您盘点。

  引起消化不良

  代可可脂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肾功能衰退

  在正常情况下,人摄入的植物蛋白质经过代谢,最后大部分成为含氮废物,由肾脏排出体外。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此时若不注意饮食,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从而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增加心血管病风险

  可可脂含有丰富的多酚,具有抗氧化功能,可以保护人体对抗一系列疾病,减轻老化影响。而代可可脂是属于反式脂肪酸的一种,非但没有可可脂对身体的益处,反而对健康还有害处,有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

  胆固醇升高

  代可可脂巧克力是以代可可脂、白砂糖和/或甜味剂为主要原料,添加或不添加可可制品(可可脂、可可液块或可可粉)、乳制品、食品添加剂,经特定工艺制成的。代可可脂都是采用植物油经氢化工艺制成,经研究表明,氢化后的代可可脂含有反式脂肪酸,胆固醇含量高,长期高剂量食用易引起人体胆固醇升高和糖尿病的发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