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二届旅发大会将于8月26-29日在伊春召开

2019-08-19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9日(记者 裴小阁)19日,记者从黑龙江伊春市委宣传部获悉,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26日至29日在伊春市召开。

  据黑龙江省伊春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库介绍,伊春是一座森林城市,素有“祖国林都”“红松故乡”“天然氧吧”“避暑胜地”之美誉。近年来,伊春市坚持“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努力把“绿水青山”,打造成“金山银山”,已初步形成了以森林观光、避暑度假、康体养生、赏冰嬉雪、温泉雾凇、民宿研学为代表的优势特色产品体系,建成了智能化的游客服务中心、以及“一部手机游伊春”等智慧旅游平台等。伊春通过定期举办的中国(东北亚)森林博览会、伊春国际森林马拉松、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等一系列会展赛事,产业融合度不断提升,影响力日益增强。伊春森林生态旅游业,已然成为第一大引擎产业。

  韩库表示,本次旅游发展大会,将针对个性化、差异化的市场需求,重点推出一大批具有现代时尚、浓郁田园风光、充满林区特色文化和体现林区群众生活风貌的精品民宿,弥补过去旅游产品业态上的空白。住在这些民宿里,游客不仅能够开门见山、推窗见景,更能听得见蛙叫虫鸣、闻得到鸟语花香,可以说,是真正的畅享生态、拥抱自然。此外,本届大会还将坚持生态优先、文旅融合,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全域提升、全民共享,突出“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会展+旅游”“产业+旅游”模式的创新和拓展。无论是大会精选的14个重点观摩项目,还是开幕式文艺演出、文旅嘉年华、文创产品大赛等活动,都注入了鲜明的林区特色文化符号,都将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伊春文旅融合的丰富成果。

  韩库说,从当前的市场需求来看,游客最迫切需要的,就是体验性、参与性强的新产品、新业态。对此,伊春市着重突出文化体验,开通了小火车,建了铁路公园,努力唤醒林区的历史记忆,打造了翠峦木艺文化旅游研学体验基地,建成了具有国际水准的游客服务中心、会展中心等。届时,伊春市还将正式发布小兴安岭(伊春)国家森林步道文旅招商项目签约,开展全国龙菜烹饪大赛,并举办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

  据悉,伊春现有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9家,3A级景区19家,国家和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11家,省级旅游度假区4家,4S级滑雪场2个。截止2018年,伊春市共接待游客15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6亿元,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的双增长,伊春已成为全省旅游业发展速度最快的地市之一,并相继荣获“中国最受关注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十佳魅力中国城”等多项殊荣。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