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依托赛事打造国际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

2019-08-19 09: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记者 裴小阁)2019“白马山杯”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暨2019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系列赛新闻发布会日前在京举办。

  据介绍,2019“白马山杯”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暨2019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系列赛将于8月25日至28日在重庆市武隆区举行,赛事规格为:国际山地户外运动A级赛。

  重庆市武隆区区长卢红在发布会上表示,与往届赛事相比,本届赛事本着让世界各国户外运动健将、八方游客到美丽的重庆武隆“行千里·致广大”是赛事的价值定位,着力追求“活动组织超前、赛事规模提升、宣传氛围浓厚、总体效果最佳”的目标。本次大赛总赛程200公里,分10个比赛项目,主要围绕世界自然遗产地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方瑞士”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生物基因库”白马山景区、世界规模最大最高的串珠式天生桥群天生三桥景区、中国唯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洞穴芙蓉洞景区、长江上游岸最大支流乌江、芙蓉江自然保护区等进行赛事线路规划设计,赛程在多届赛事探索形成的经典线路基础上进行了微调创新,在森林中穿梭、在江河中畅游、在草原上奔跑、在溶洞中探险、在峡谷中攀越,更加展现武隆大美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地域文化,更加富有挑战性和观赏性,也更加考验运动员的毅力、耐力和勇气。此外,本届赛事以国际山地户外运动赛事为载体,深入打造户外运动时尚文化,努力使国际赛事与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景观完美结合,使国际顶级专业赛事与群众广泛参与有机结合,创造一条体育、旅游、文化、健康运动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