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炮"新品牌正式发布 皮卡升级预售12.68万元起

2019-08-19 08: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龚磊 黄春棉

  在政策逐步开放、消费升级、需求升级的驱动下,皮卡行业正迎来了春天。长城皮卡21年来始终保持国内和出口双冠军,全球累计销量160万辆,出口销量达33万辆。

  谈及新品发布之后长城皮卡的未来目标,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表示,长城炮将在全球市场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达成“1-2-3”战略。

长城炮乘用皮卡亮相

  8月18日,主题为“皮卡之王 冠誉全球”长城炮新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现场,长城皮卡发布新品牌——长城炮及全新LOGO。同时,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皮卡品牌总经理张佳明在会上宣布长城炮乘用皮卡分为两驱舒适型、四驱舒适型、四驱运动型、四驱尊享型四个版本,预售价格为12.68万元—15.98万元。即日起至9月30日,支付999元订金的用户将享受五重好礼。

长城炮价格揭晓

  其实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长城炮亮相便备受关注,新车是基于长城汽车全新P71平台打造,分为乘用皮卡、商用皮卡和越野皮卡,三车在外观、内饰和配置上各具特色。

  据记者了解,此次发布会上公布的长城炮logo是由字母“P”演化而成,它代表着“POWER力量与实力”、“PK挑战与创新”、“PERFECT完美与极致生活”三重含义,象征长城炮追求的精神内涵。

长城炮乘用皮卡

  从外观看。长城炮乘用皮卡车前脸采用梯形大口式进气格栅,三横幅式镀铬装饰条使前脸更具张力,搭配宽大粗壮的前保险杠,车头力量感十足。

  长城炮内饰大量采用软性材质和皮质包裹,极具质感,9寸大屏配合全新智能网联系统,不仅拥有高精度语音识别、娱乐控制等功能,还可以通过手机互联实现远程控制车辆,如远程启动车辆、控制空调、油量检测等功能。

  从性能看,长城炮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GW4C20B汽油发动机,发动机排量为2.0T,可输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60N·m,匹配8AT自动变速器、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和独有的多连杆后悬架。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乘用皮卡搭载了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匹配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在安全方面,该车配备了最新一代博世9.3版本ESP,并搭载360环视、倒车影像、并线辅助、智能前视、12雷达探头等智能化配置,完全按照乘用车标准打造。

  在发布会现场,长城汽车销售公司皮卡营销总监张昊保宣布,长城炮乘用皮卡的发布,全面开启了“一炮三响”计划,即以用户为中心,通过超级产品、超级服务、超级体验,打造全场景皮卡车生活。

长城汽车销售公司皮卡营销总监张昊保

  与此同时,长城炮将联合户外各圈层俱乐部、改装品牌、运动品牌、公益组织等成立“长城炮联盟”,以用户为中心,构建开放、共享的皮卡生活社区,打造皮卡文化“最强生态圈”。长城炮联盟成员将实现营销推广、周边产品、空间、用户圈层的开放共享,集结多方力量推动皮卡文化,让皮卡流行起来。

  相关数据显示,1-7月份,皮卡市场终端销量共230023辆,同比上涨10.61%。在整体负增长的汽车市场中能够继续保持旺盛的增长活力,皮卡无疑是消费者关注的新热点。而长城皮卡21年来始终保持国内和出口双冠军,全球累计销量160万辆,出口销量达33万辆。谈及新品发布之后长城皮卡的未来目标,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表示,长城炮将在全球市场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达成“1-2-3”战略,即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绝对第一;到2020年,实现年销突破20万;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所以长城炮未来市场表现可期。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

  在政策逐步开放、消费升级、需求升级的驱动下,皮卡行业迎来了春天。随之而来的是产品升级,本次发布的长城炮品牌,是中国首个全球化皮卡品牌,这充分证明长城皮卡正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引领中国皮卡开启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相信长城炮力图打造的全场景皮卡车生活圈,必将给用户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超级体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 龚磊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郭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