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画家邀请展在京举行

2019-08-19 09: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记者李冬阳) 2019年8月17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人民日报新闻战线杂志社主办的“拥抱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百名画家邀请展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幕。

  

  开幕式后嘉宾合影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本次画展紧扣“拥抱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主题,严格按照“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要求,遴选当代在各自艺术流派颇有建树的一百位画家,以讴歌祖国壮美河山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为创作内容,充分反映国家、民族文化的130幅国画作品在全国政协礼堂展出。

  

  开幕式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倪力亚,赵守义,魏红雁,中国水墨画院院长、本次活动艺术总顾问、著名画家满维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收藏家协会书画收藏委员会副会长、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院长、本次活动组委会主任、总策划谢坚,亚洲美术家联盟主席、著名画家罗章才,伍佰艺书画网联合创始人、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策展部主任、本次活动策展人于大海,本次活动组委会秘书长何易明及百余名画家等。本次活动由华夏城乡文化书画研究院、北京华艺光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水墨画院、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水墨画专业委员会提供学术支持。

  

  开幕式后现场举办的笔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邵希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