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坚定不移朝着奋斗目标前进

2019-08-19 08:37 来源:经济日报

  长征这一壮举已经过去83年,但伟大的长征精神历久弥新,成为融入我们血脉和灵魂的强大精神动力。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负重自强、顽强拼搏,努力实现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奋斗目标。

  弘扬长征精神,实现奋斗目标,必须把牢政治方向、统一行动步调。长征在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挽救党、挽救红军,最根本的就在于成熟坚强领导核心的形成。长征雄辩地证明,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是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首要的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政治立场、政治意识、政治觉悟具体化实践化,站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地推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

  弘扬长征精神,实现奋斗目标,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在新的长征路上,无论条件和环境如何变化,我们都要传承红色基因、树牢革命理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用理想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更自觉地投身富民兴陇火热实践。

  弘扬长征精神,实现奋斗目标,必须担当责任使命、攻克艰难险阻。红军将士走完两万五千里长征,靠的正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险的大无畏精神。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我们要始终保持红军将士的英雄气概,拿出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担当魄力,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要紧紧围绕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迎难而上、敢打硬仗,努力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构建新格局、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城市乡村呈现新面貌、群众生活得到新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锻造担当尽责的铁肩膀,带头冲锋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动真碰硬抓好生态问题的整改落实,鼓足勇气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主动迎战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中完成党中央交给的各项任务。

  弘扬长征精神,实现奋斗目标,必须践行党的宗旨、汇聚强大力量。坚持在与人民群众同生死、共患难中发展壮大,是长征精神的鲜明特色。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常思百姓疾苦,常谋富民之策,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受发展历程和水平限制,甘肃群众的生活条件与中东部地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要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基本思路,聚焦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狠抓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尽最大努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难题,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做到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使我们的事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弘扬长征精神,实现奋斗目标,必须加强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党的坚强领导是红军长征胜利的首要条件。正是由于红军坚持了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才经受住了残酷战争环境、恶劣自然条件、严酷党内斗争等多重考验,创造出绝处逢生、反败为胜的奇迹。长征队伍有着极为严明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军事纪律、群众纪律,这是保证政治方向一致、组织团结统一、军事令行禁止、军民关系和谐的关键所在。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扛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推进以察政治要件落实治阳奉阴违、察中央部署落地治政令梗阻、察领导机关作风治文山会海、察领导干部履职治不严不实为主要内容的“四察四治”专项行动,让求真务实干事业、从严自律尽责任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从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更好保障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甘肃省委书记 林铎)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