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姜有哪些讲究?了解一下

2019-08-12 1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夏季是吃姜的好季节,生姜不仅是日常餐饮中不可或缺的一味调料,更是老百姓日常养生少不了的食材之一。尤其是三伏天期间,每天食用一些生姜,能够帮助身体“补足中气”,让人们不受湿气与慢热的困扰。不过,夏季食用生姜其实是有讲究的,接下来,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生姜不宜吃过多

  虽然夏季宜吃姜,但也不是吃得越多越好,每日控制在3-5片之内即可。如果生姜食用过量,很容易引发烧心、腹泻、胃胀气等情况的发生,所以,有胃溃疡病史、肠道疾病和消化系统不佳的人群,应限制生姜的摄入量。

  生姜不要去皮吃

  很多人在吃姜前喜欢把外皮削掉,但其实夏季吃姜最好不去皮,因为生姜的一部分营养存在于外皮之中,且有利水消肿的作用,削皮后的生姜食疗功效会大打折扣。所以,夏季吃姜最好带皮一起吃。

  腐烂的生姜不能吃

  有些人会一次买很多生姜储存起来,时间久了,就容易长毛、发霉,像这种腐烂的生姜一定不要吃。因为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会使肝细胞变性坏死,诱发肝癌、食道癌等。而民间所说的“烂姜不烂味”的说法并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温馨提示:

  夏季吃姜虽然对身体有益,但阴虚体质的人应该谨慎食用。因为阴虚就是燥热体质,表现为手脚心发热,经常口干、眼干、鼻干、皮肤干燥,而姜性辛温,阴虚的人吃姜会加重阴虚的症状。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