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想带孩子痛快吃海鲜 一定记住5点

2019-07-23 09: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暑假来临,带着孩子去海边游玩不仅可以畅快玩水、躲避酷暑,最最重要的是可以痛痛快快地吃海鲜。但在享受海鲜的同时,也容易因饮食不当引起腹泻、过敏等一些问题。吃海鲜需要注意哪些讲究?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为您总结整理。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付云鹏/摄 

  不吃生海鲜 

  有人喜欢吃生海鲜,认为吃生海鲜的时候蘸点醋就行了。但这样是不行的,吃海鲜的时候在表面蘸的醋,根本不足以杀死藏在海鲜里的细菌,只有吃熟的才安全。贝壳类食材容易感染诺罗病毒和霍乱弧菌。因此,在吃扇贝的时候,应当尽量避免没有蒸熟,以避免生肉中含有的致病菌危害健康。

  尽量不吃内脏等器官 

  海产品的内脏、呼吸器官、排泄器官等本身属于菌类、微生物等聚集的地方,尽量不吃。吃虾头也要注意,虾的头部胆固醇含量较高,也容易残留一些重金属等,在虾大量繁殖的季节,虾籽也含有一部分胆固醇。高血脂、高血压和糖尿病朋友在食用时需要注意,虾头和虾籽尽量少吃。

  不宜吃太多 

  海鲜不宜一次吃太多,根据膳食指南的要求,鱼虾类是每天50克左右为宜。海鲜是优质蛋白质,我们每天需要摄入的营养物质除了蛋白质以外,还要补充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其他营养物质,所以还应搭配主食和蔬菜水果等。

  吃海鲜忌喝大量啤酒 

  吃海鲜最好吃新鲜的,忌食死的或隔夜的海鲜,吃的时候多醮点醋,慢慢的细嚼,使唾液中的酶能减缓过敏源在胃肠道里的吸收。其次,对肠道免疫功能差的人来说,不要贪鲜,煮熟煮透再吃。同时,吃海鲜不宜喝啤酒,食用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可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结晶,使关节炎症状加重,引发痛风。

  忌与某些水果同吃 

  海味含钙质丰富,易与水果及茶水中的鞣酸结合,形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其次海味属咸寒之品,与柿子、葡萄、石榴、山楂、梨、苹果、香瓜等寒性水果同食,易伤脾胃,导致腹泻。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