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光电过会:科创板获批第22家 中信建投过4家

2019-06-26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 昨日下午,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19年第9次审议会议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同意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光光电”)发行上市。这是今年科创板过会的第22家企业。

  新光光电此次IPO的保荐机构是中信建投证券,保荐代表人是关峰、包红星。这是中信建投证券今年第四单保荐过会的科创板项目。6月13日,中信建投证券保荐的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过会。6月20日,中信建投证券保荐的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6月21日,中信建投证券与华泰联合证券联合保荐的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6月25日,中信建投证券保荐的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新光光电致力于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先进武器系统研制等领域,专注于提供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光学制导、光电专用测试和激光对抗等方向的高精尖组件、装置、系统和解决方案,并通过军用技术向民用领域转化,衍生出多类先进的智能光电产品。

  新光光电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500万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按轻重缓急依次投资于以下项目:光机电一体化产品批产线升级改造及精密光机零件制造项目、睿光航天光电设备研发生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8.76亿元。

  审核意见:

  1.请发行人补充并披露最近一期内部控制鉴证意见。

  2.请发行人补充说明并披露已经建立的防范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和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具体举措。 请保荐机构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3.请发行人补充说明并披露报告期内大额资金占用是否获得其他中小股东的认可,是否损害其他股东的利益。请保荐机构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发行人以专家鉴定意见、获得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为依据认定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国内领先或国内先进水平。请发行人代表:(1)比照国家科技进步奖说明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的难易程度和权威性;(2)就鉴定专家身份说明是否存在利益冲突。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就审定价低于暂估价的因素计提坏账准备,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2)军品补价收入的申报时间是否可以主动调节;(3)对补价收入的会计处理与同行业上市公司之间是否存在重大差异。请保荐代表人就2018年第四季度业务说明收入核查的重点程序,并就上述事项一并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收购永鑫科技的必要性、合理性和定价的公允性;(2)实际控制人偿还资金占用款,主要是以发行人支付的永鑫科技股权转让款、发行人和永鑫科技合并报表抵销的方式,是否实质上偿还了资金占用款,偿还方式是否合法合规;(3)资金占用及关联交易事项,是否构成对发行人及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损害,是否履行了充分必要的决策程序;(4)发行人内部控制是否健全有效,是否建立健全防范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和侵害公司利益的长效机制。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4.请发行人代表分析毛利率持续下滑的原因及对发行人稳健经营的影响,并与可比公司就技术差异、竞争优势、技术和产品的可替代性进行对比。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募集资金

保荐机构

1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5

8.04亿元

安信证券

2

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19/6/5

3.03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3

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5

10.00亿元

海通证券

4

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1

6.51亿元

兴业证券

5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1

10.09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6

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1

4.50亿元

中信证券

7

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3

23.00亿元

中信证券

8

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3

6.46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

9

浙江杭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3

5.47亿元

国信证券

10

南京微创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7

8.94亿元

南京证券

11

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7

5.50亿元

中金公司

12

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9

16.00亿元

中信证券

13

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9

10.00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14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9

7.60亿元

国泰君安证券

15

乐鑫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9

10.11亿元

招商证券

16

上海微创心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19

6.51亿元

国泰君安证券、华菁证券

17

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20

8.00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

18

广州方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9/6/20

10.58亿元

华泰联合证券

19

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19/6/20

10.00亿元

海通证券

20

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21

11.32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华泰联合证券

21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

2019/6/21

105.00亿元

中金公司

22

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25

8.76亿元

中信建投证券

注:拟募集资金为上会稿数据,非最新数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华青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