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沪指失守3000点 市场心理压力不可小觑

2019-06-26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 昨日,两市出现探底回升行情,三大指数悉数收阴,其中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超过1%,多数个股下跌。市场情绪犹豫,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前一交易日显著放大,Wind数据显示,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382.81亿元。而在前一交易日的调整中,融资客加仓明显,单日增加40.16亿元,创5月28日以来新高。

  周二,因外围因素影响,银行股大跌,带动大盘深幅调整,后招商银行等澄清没有受到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的相关调查,大盘企稳逐级反弹。但截至收盘,沪指仍没能守住3000点关口。盘面上看,各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种业、稀土等前期热门题材股跌幅居前,而黄金股则逆市大涨。

  昨日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87%,报收2982.07点。深证综指跌0.99%至1560.46点。中小、创两综指分别收挫1.17%、1.12%。

  分析人士表示,上证指数在3000点位大关附近承压显著,叠加60日均线压制,热点板块涨幅减小,黄金板块受追捧,市场避险情绪增加;从近期成交量角度来看,量能开始萎缩,人气低迷难以助攻行情高举高打。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周二的A股,开篇招商银行莫名其妙的连续杀跌,一度造成金融股的“踩踏”,也进而引发市场的持续走低。而午后,伴随着招商银行的回应,股价也快速企稳回升,进而带动指数的探底反弹。一个消息,便使得反弹中的A股遭遇重挫,这也充分说明当下反弹的脆弱性,同时也表明目前市场多数人仍处于较大的观望情绪中,这或许也是我们看到内外资没有形成合力推动市场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更多的背后,还是众多投资者对于接下来的不确定性的结果,所以,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恐怕就是要关注G20峰会的进展情况。不过,无论外因如何刺激,我们还是需要回归到市场的本身上。经历权重股的拉升指数之后,寄希望于金融股再次拉升指数显然可能性很低,尤其是已经有个股翻倍的券商,还能有多大的带动作用,除非利好进一步发酵。所以,题材股能否发力,将是接下来的另一大看点。但目前看,市场资金仍然较为保守。因此,短期的反弹也不要寄希望于一蹴而就,这里的反弹必然是复杂的过程。而在此之下,周二指数一度的大跌也是对近期操作的最好的诠释,即不要随意追进,耐心等待指数方向的选择,做好下一次低吸的准备。

  源达投顾:市场开启调整走势的三大原因:A股周二全面展开调整走势:第一,当前市场不具备大涨的条件,周一大盘缩量横盘震荡,市场赚钱效应缩减,G20峰会前没有新的利好消息刺激推动,行情难以全面爆发;第二,上证指数在3000点位大关附近承压显著,叠加60日均线压制,热点板块涨幅锐减,黄金板块热捧,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增加;第三,由近期成交量角度来看,量能开始萎缩,人气低迷难以助攻行情突破式演绎。因此,着眼当前时点,若没有利好入场,市场反复的可能性较大。今日市场探底回升,开启调整走势。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下移,3000点位随即失守,可见当前重要阻力关口,市场的心理压力不可小觑。由当前形态角度来看,上证指数在回补上方缺口过程中遇阻回落,这主要是市场人气萎靡,缩量格局难以助攻行情启动,后市一旦人气爆发,或重启突破上行走势。技术指标MACD角度来看,红柱微缩,多头力量有所虚弱,KDJ三线已有拐头向下趋势,预计行情趋缓概率较大。关注后市三大主线布局:6月美联储降息预期,人民币升值,A股存量外资流入,引领A股向上回补缺口,但核心逻辑仍是外围因素及经济下行压力,市场风险偏好回升高度有限,上行仍面临压力。因此,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三条主线布局,一是外围风险偏好回升,金融、消费仍可关注;二是美联储宽松预期升温,黄金仍可关注;三是自主可控方面,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板块。操作上,建议适当减仓,等待明确信号再做定夺。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巨星科技重组事项引深交所二度问询:11亿投资项目收益不如存银行? 
· 道达投资手记:银行股集体大幅下跌黄金股继续大受追捧  
· 郑眼看盘:银行拖累大盘 可以继续低吸   
· 港股星亚控股3小时暴跌九成 闪崩股三大特征要看清  
· 5月证券私募规模缩水126亿 小私募两月消失275家  
 
 
· 百联股份转型考验:奥莱回报周期拉长 搭上新零售快车面临洗牌压力   
· 远大智能海外房地产项目折戟 拟出售肯尼亚子公司 
· 一汽轿车拟设子公司承接置出资产 一汽整体上市暗自推进?   
· 波司登反击做空机构:指控内容虚假 引用数据存在问题   
· 天神娱乐主体评级被下调至BB 原实控人曾与"股神"巴菲特吃午餐   
 
 
· 顾家家居大股东因融资需求质押2100万股  
· 莱茵体育信披违规 董事长高继胜等三人被出具警示函   
· 坚瑞沃能1.2亿元转让澳洲公司股权自救 渭南工厂近期将开工  
· 垃圾分类将入法引概念股热炒 打开行业千亿元市场空间   
· 溢价买壳浮亏19.5亿元 "拉链大王"浔兴股份实控人遭遇"杠杆劫"  
 
 
· 23号文下发月余地产信托募集规模大降 倒逼“明股实债”向真股权融资转型 
· 超八成科创板“入围”企业获私募青睐 1家管理人投资科创企业达8家   
· 51家券商年内打新平均浮盈仅31万元 最低获配数量200股堪比“小散”   
· 险资上半年调研263家上市公司 超八成股价上涨 最高涨超5倍   
· 如皋银行A股IPO有序推进 股票在新三板恢复转让   
 
 
· 科创板申报企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两成  
· 科创板要严控股价操纵 防止过度投机对市场形成伤害   
· 15家企业赴美上市 未来赴欧上市或有突破  
· 33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完成340次股票发行融资165.85亿元   
· 46家内地企业赴港上市 科创板开通或有分流效应   
 
 
· 证监会年内共核发66家IPO批文 专家预计全年IPO在130至150家之间 
· 科创企业上市路径增加 两大类企业可选创业板借壳  
· 今日视点:潜在退市股联袂"喜提涨停" 6168万元资金缘何挤向"单行道"   
· 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 发行价确定为24.26元/股   
· 东吴证券65亿配股割股民两茬韭菜 19亿本金涉诉踩雷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185.98

-327.02

-1.15%

日经225指数

21055.50

-138.31

-0.65%

韩国指数

2116.77

-4.87

-0.23%

澳大利亚指数

6637.40

-20.60

-0.31%

道琼斯平均

26548.22

-179.32

-0.67%

标普500

2917.38

-27.97

-0.95%

纳斯达克综合

7591.54

-131.48

-1.70%

德国DAX指数

12228.44

-46.13

-0.38%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