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再推20条新举措 支持浦东新区勇当“探路尖兵”

2019-06-26 04:23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上海6月25日电 (记者沈则瑾)6月25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上海最新出台的《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 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20条新一轮支持浦东新区开发新举措赋予浦东新区更大的改革发展自主权,支持浦东新区勇当“探路尖兵”。

  上海将赋予浦东新区市级经济管理权限。“市级部门向浦东新区放权要放充分、放到位,在市级权限内给予浦东新区最大限度的支持和赋权。”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马春雷说。

  《若干意见》提出20条支持举措全方位支持浦东新区,每条都有很高的含金量。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说:“结合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建设和缩减跨境服务贸易的负面清单,在去年扩大开放100条基础上,上海将提出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政策,目前已在制定过程中。”

  《若干意见》从制度创新、经济发展、政府治理、绿色生态4个维度提出了着力推进首创性改革、引领性开放、开拓性创新,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着力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增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制度供给能力,通过7年左右时间努力,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在高水平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据悉,去年开始,浦东新区就在思考谋划如何在上海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扮演不一般的角色、实现不寻常的作为、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