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会展小镇全面融入“中国会展业的未来十年”

2019-06-25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25日讯 作为中国首个提出“会展小镇”概念的项目,南京空港会展小镇从规划之初,即以其全新的规划和运营理念,备受行业瞩目。在日前举办的“2019国际会展业CEO上海峰会”上,南京空港会展小镇就“变革与传承——中国会展业的未来十年”这一大会主题,全面展示新一代升级产业生态平台,体验缤纷会展目的地风采。

  南京市贸促会领导率队出席助力区域产业发展

  “国际会展业CEO上海峰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以其议题的时代性、深刻性,参会成员的国际化、高端化特点,成为极具影响力行业盛会。本届峰会吸引了 250 余位来自海内外会展业协会、政府会展管理机构、会展业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其中境外人士达到14%。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冼国义,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国际展览业协会名誉主席、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陈先进、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桑敬民、国际展览业协会首席执行官贺庭凯等国内外嘉宾出席峰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会长梁洁率队参会,并围绕“政府——变革与传承的助推剂”主题展开演讲对话。梁洁会长表示,城市会展自身定位要准确,南京始终重视会展业与其他“4+4+1”主导产业的联动发展。为推动会展产业高质量、快车道发展,南京更是端出了具有吸引力的政策“红包”。6月13日,《关于进一步加快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出台,制定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扶持政策;推进南京空港会展小镇建设,也是本次政策的一大看点。

  自开工建设以来,在南京市贸促会(会展办)的关怀和支持下,会展小镇各项工作平稳快速推进。南京最先开启注重要素集聚的创新型会展小镇模式发展阶段。与会期间,梁洁会长与包括 UFI 在内的国内外机构、公司以及协会负责人进行了洽谈,通过加强扩大资源聚合渠道,为以后广泛开展对外交流、促进合作提供了基础。

  特色会展目的地依托多元要素打造生态平台

  南京市溧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贾晨、南京市溧水区商务局局长吴志坚受邀出席。会间,贾晨主任就南京空港会展小镇的规划理念、整体规模、复合功能以预开业时间,向业界进行了正式推介,并邀约会展活动主办方到小镇合作。同时,分享了溧水区成立会展业办公室,全面保障城市会展服务能力的最新消息。

  据介绍,位于南京市溧水区的会展小镇,坐拥集机场、高铁、高速、轮船四大枢纽于一体的多维立体交通,紧邻禄口国际机场,轨道交通 S9、S7 线直通南京主城。小镇规划用地3.49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 2.37 平方公里,计划于2020年6月局部试营业、2021 年底全面建成投用,展览场馆总面积15万㎡、会议面积3万㎡。利用独特的滨水生态底版,小镇致力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小镇风貌,将引领会展产业发展、生态友好、宜居宜业的可持续创新生态平台;小镇将规划环湖约12.5公里 mini 马拉松跑道,使生态底版与商业、餐饮、娱乐、休闲、运动、演艺等充分融合,服务会展宾客的同时、服务于市民及城市。

  南京空港会展小镇全新的规划和运营理念,极为契合“未来十年的中国会展发展”这一峰会讨论主题,并受到了行业专家和企业嘉宾的一致好评。与会嘉宾表示,依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南京市溧水区坚定发展会展这一区域特色产业,将有利于打造具有支撑性的会展服务平台,进一步放大会展产业的规模、溢出和带动效应,代表了中国会展业的一种新模式,发挥新示范作用。(袁梓/文 会展小镇/供图)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