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英:商旅融合 让旅游美食更具有品味和魅力

2019-06-25 16: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记者 裴小阁 秦佳鸣)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一带一路文化旅游美食推介会”于6月23日在京成功举办。

  作为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国家层面重点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保加利亚、肯尼亚等国驻华使馆,以及驻华使节商务联盟、国际展望联合会等国际机构的支持。

图为北京珍妮阳光商贸有限公司(婕妮王超市)总经理王建英在推介会主旨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影

  推介会上,北京珍妮阳光商贸有限公司(婕妮王超市)总经理王建英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在过去,提到食品,很多人只是停留在解决温饱的问题层面。而近几年,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大家更在意食品安全。特别是在大众旅游时代,每年将有数十亿游客前往世界各个国家旅游目的地,旅游美食已然成为一种现象级的旅游消费品。旅游美食正在被很多国家和地区作为地理标志性食品或者一张文化名片不断赋予更多的内涵,比如层出不穷的、以旅游美食文化为名的节会,比如以美食文化为名的交流活动也越来越多等等,旅游美食在受到更多中外游客青睐的同时,旅游食品的安全也逐渐成为游客关注的热门话题,所以,食品在一定程度已经突破传统意义的温饱,如何赋予旅游美食更加丰富的内容,确保游客在解决温饱的基础上能够获取味觉的愉悦、精神的升华和文化品味,也是食品领域从业者未来亟需思考的一个问题。

  据王建英介绍,婕妮王超市始创于1988年,是改革开放后的我国第一家进口食品超市,致力于满足外籍人士及国内高端消费人群的需求,提供来自世界各地安全、放心的食品和优质的服务。截止目前,婕妮王超市坚持产品多元化经营模式,产品涵盖来自世界各地多种品牌的牛奶、果汁、啤酒、红酒、奶酪、橄榄油、水果、巧克力等共三万余种。

图为推介会期间,王建英(左三)与意大利籍世界披萨冠军皮诺(左二)向与会驻华使节推介美食文化商旅项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摄影

  王建英表示,正是基于婕妮王超市前期发展基因,近几年,公司在秉承渠道精细化发展的理念的同时,不断拓宽新的发展路径,坚持以商促旅,以旅带商的融合发展模式,自建农场,在为广大客户提供无农药、无添加、无化肥的绿色优质食品的同时,引入采摘项目,增强客户的体验感。与意大利籍七届世界披萨冠军、五届世界披萨大赛评委皮诺先生建立合作,举办美食文化品鉴活动。此外,婕妮王超市借助企业自身的渠道优势,已经与法国和意大利多家世界知名红酒庄园建立了商旅合作项目,世界红酒文化交流与品鉴活动已经常态化。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