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驻华大使:以茶文化交流为契机促进斯中两国文旅产业合作

2019-06-25 16: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记者 裴小阁 秦佳鸣)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一带一路文化旅游美食推介会”于6月23日在京成功举办。

  作为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国家层面重点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保加利亚、肯尼亚等国驻华使馆,以及驻华使节商务联盟、国际展望联合会等国际机构的支持。

  图为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迪图瓦库在推介会上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摄影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迪图瓦库表示,斯里兰卡一直是中国的好朋友,两国友好邦交的历史可以追诉到两千年以前。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斯里兰卡是首批与中国签订“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国家之一。希望两国人民间关系越来越密切,以此加深两国的友好关系。

  图为中国传统茶文化艺术表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摄影

  在欣赏了中国茶文化艺术表演后,科迪图瓦库介绍说,斯里兰卡的锡兰红茶享誉世界,在二百五十年前,中国就和斯里兰卡就有茶叶方面的贸易往来。由于土壤和气候的不同,斯里兰卡的茶叶与中国茶叶的口感虽有一定的差别,但我还是希望我们能够喜欢彼此的茶叶,以茶文化交流为契机促进斯中两国文旅产业合作,加深延续两国人民的友谊。

  科迪图瓦库提到,斯里兰卡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独一无二的自然环境、珍贵稀有的世界遗产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被《孤独星球》评为2019全球最佳旅行目的地,也是世界级旅游胜地之一。斯里兰卡是中国游客的一个热门旅游目的地,斯里兰卡是一个和平安全的国家,完全能够保证斯里兰卡人民以及各国游客的人身安全。如果大家需要出行的相关信息,可以联系斯里兰卡大使馆进行了解。

图为著名书法家许若文为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迪图瓦库赠送书画作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摄影

  据介绍,旅游业是斯里兰卡外汇收入的第三大来源,2018年创收44亿美元,占斯里兰卡国内生产总值的5%。2018年访问斯里兰卡的外国游客人数达到230万人次,较 2017年增长约10%。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推进,中国赴斯里兰卡的旅游人数增长迅速,从2014年的12万人次增长到2018年约30万人次,中国也成为仅次印度的第二大入境市场。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