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企业App上海专区上线“国际结算掌上通”

2019-06-25 16: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招商银行企业App上海分行专区成功上线“国际结算掌上通”系统。该系统开启了进出口企业手机App上实时查询进口和出口业务的新时代,开创了进出口国际单证结算客户进入线上查询、办理国际结算业务的新模式。

  受国际形势影响,近几年汇率波动幅度加大。进口业务涉及商品进口,对外汇汇率波动的影响敏感度更高,遇到汇率波动大的阶段,盈利和亏损分秒变化,因而能否准确掌握到单情况,把握提货时效性显得尤为关键。在外贸企业的出口业务中,款项查询和银行申报核销的权限在公司财务部,财务人员往往不会及时关注是否有外汇款项到账,而公司单证人员和业务人员往往没有查询外汇到账的权限,只能通过询问公司财务或者银行是否有外汇到账,进而再通知财务人员去银行办理核销结汇,过程十分不便利。

  随着贸易摩擦的不断升级,如何在国际结算和国际贸易融资业务中最大化地为企业带来便利、提升客户体验,成为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交易银行产品团队一直努力探索、追寻的目标。

  今年年初,招行上海分行在与某企业的交流中了解到,企业对国际结算的时效性和准确性需求强烈。从切实解决客户痛点的角度出发,招行上海分行交易银行产品团队成立专家小组,结合招行企业App的特色服务,规划和设计国际结算产品在企业App上的应用场景方案。经过三次反复设计优化,国际结算掌上通系统于5月5日正式在招商银行企业App上海分行专区上线。该系统将企业App直接对接核心系统,数据同步快,且不改变客户现有的操作习惯,通过企业App这一载体极大化地为企业提供了便利,优化体验。

  系统上线后,客户通过企业App国际结算掌上通即可查询进出口单据的快递单号、出口交单和进口来单情况,填写交单联系单,查询业务状态。此外,企业App管理员可以通过国际结算掌上通系统将企业单证业务人员设置成企业App一般用户,从而使业务人员也能在专区查询进出口单证业务汇款和到款情况,避免申报延迟和汇兑损失,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痛点,深受好评。

  据悉,招商银行总行将上线企业App自助结汇模块,而此次上线的国际结算掌上通系统恰好与之相辅相成,为企业带来结汇一站式服务新体验。下一阶段,招行上海分行交易银行产品团队会进一步深入挖掘企业App用户和国际结算用户的多元化需求,通过FinTech科技引领发展,为进出口企业保驾护航。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陈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