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牧乳业全产业链亮相食安展 布局助力国家奶业振兴

2019-06-24 16: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24日讯(记者 肖霄)6月23日,在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上,中牧旗下乳业板块纽瑞滋-BODCO-MVM等全产业链企业集中亮相新西兰国家馆。中牧纽瑞滋宣布将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积极寻求国内乳业合作伙伴,助力国家奶业振兴。
  “《意见》指出,要实施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支持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建设自有自控奶源基地。发挥骨干企业引领作用,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培育优质品牌。这对中国奶粉企业来说既是机会,更是挑战。”纽瑞滋公司首席执行官刘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牧纽瑞滋将积极寻求国内合作伙伴,以高效的供应链管理和品控技术,在包括科技研发、业务合作、人才培训、资本运作等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围绕畜牧业、乳制品产业上下游业务开展交流与探索,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强强合作,助力国家奶业振兴。”
  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食有所安也是人民群众共同的期盼。中牧纽瑞滋公司旗下“平润”、“佶润”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率先启用了食品追溯体系,对旗下产品进行全球溯源。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清晰地查询包括商品的原产国、海关申报单号、质检报告、仓储和物流的精准时间,消费者可以以此判断产品的真伪和效期。
  2017年,作为商务部试点之一、上海市首批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项目,“纽瑞滋乳制品流通安全信息追溯系统”获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认可与肯定,这也是示范项目中唯一一个乳制品全过程信息追溯系统,目前已全面接入“上海追溯”微信公众服务平台。2018年11月,纽瑞滋公司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加入长三角重要产品追溯联盟暨长三角区块链追溯联盟,成为90家首批成员单位之一。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中牧纽瑞滋将全面与中国检科院进行深度合作,采用检科院更加高效的溯源体系,为产品保驾护航。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