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议会表决通过美墨加协定(USMCA)

2019-06-25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25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墨西哥参议院于当地时间19日特别会议上表决通过了新北美贸易协定。

  美-墨-加协议(USMCA)于上月30日提交参议院,并在当日特别会议上以114票赞成,4票反对,3票弃权的绝对优势通过表决。对此,墨西哥经济部表示,这体现了墨西哥致力于发展开放性经济及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坚定决心。

  此前,墨西哥政府曾计划与美加同期表决通过该协议,但总统安奥夫拉多尔认为该协议的顺利通过将有利于创造更多的优质就业岗位,因此加快了表决议程。但在协议表决通过当日,因特朗普宣布对全部墨西哥商品加征最高达25%的关税,引发两国局势陷入紧张。

  据悉,此前特朗普曾评价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为最糟糕的贸易协定,称将联合加拿大及墨西哥签署新的区域贸易协定,墨西哥在2018年11月决定加入。目前美加两国已提交议会等待表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