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财经早餐

2019-06-25 08:03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24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习近平主持会议。

  国新办24日举行发布会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目前,中央对各地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已经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针对美国联邦快递公司“误退”华为手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4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并纠正错误做法,为各国企业的运作和正常合作创造条件

  新闻多一点:近日,美国《个人电脑》杂志英国编辑部寄给美国编辑部一部用于评测的华为P30,被美联邦快递公司以违反美政府对华为禁令为由退回。 

  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经济日报社24日共同发布的2018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显示,综合经济竞争力“前三强”城市为深圳、香港、上海。

  海关总署日前决定取消现有116项证明材料中的92项,取消证明事项近八成

  上海、安徽、江西等9省上调高温津贴,其中,江苏、浙江、上海3地高温津贴达到全国最高标准,为300元/月。

  在荷兰当地时间23日结束的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女子组决赛中,中国队夺得冠军,并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 

  近日,山东、辽宁、广东检察机关依法对缪瑞林、邢云、钱引安三案提起公诉。

  新晃纪委监委24日通报:湖南怀化新晃一中原校长黄炳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策 

  中央军委:日前印发新修订的《军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补充规定》。补充规定共30条,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

  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4日发布《关于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意见》提出,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参与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

  河南:近日出台文件,从减税降费、融资、用能、用地、物流、引导企业内部挖潜等6个方面施策,降低全省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激发企业活力。

  广西:今年将开展义务教育阶段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工作。

  市场 

  昨日A股市场涨跌互现,整体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盘面上,钢铁、农业、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

  央行、银保监会24日发布的《中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报告(2018)》显示,截至2018年末,全国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万亿元,同比增长18%

  农业农村部24日数据显示,5月份水果、猪肉、鸡蛋价格同比涨幅较大。农业农村部监测的6种水果均价每公斤7.55元,环比上涨19.5%。

  日前发布的《中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白皮书(2018-2019)》显示,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规模正加速扩容,预计2019年市场增长率将达19.23%,市场整体规模将增长至93.91亿元

  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5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回升;石油及制品零售额增速加快,汽车零售额出现正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131家证券公司净资本1.62万亿元,规模为历年峰值。与去年底相比,证券业净资本规模整体增长500亿左右,增幅为3.18%。

  执飞波音737MAX客机的400多名飞行员日前将波音告上法庭,指控波音在追求快速回报的过程中,掩盖传感器故障问题,并使得飞行员对这一点一无所知。

  韩国电商平台数据显示,中国香辛调料“麻辣粉”和麻辣烫食材2019年的销售额比去年增长96倍以上,麻辣香锅制作材料的销售额也比去年增加41倍以上。

  环球 

  据外媒,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4日称,特朗普将于6月29日至30日访问韩国

  路透社5月份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在今后两年发生衰退的几率高达40%

  沙特日前开卖永久居住权,每人约合人民币146.8万元。购买居住权后,外国人可在沙特买房,还可在没有本地人担保的情况下做生意。预计这一计划每年可创收100亿美元

  据《纽约时报》报道,“好奇号”火星车在火星大气中发现了浓度约为十亿分之二十一的甲烷气体,这暗示着火星上面可能存在生命

  身边 

  24日,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召开主要景点儿童免票规则联合消费调查结果发布会,并倡议:景点应做到身高和年龄兼顾,除设置身高免票标准外,增设年龄免票标准。

  上海高考成绩日前揭晓,诗词才女武亦姝高考613分(满分660分),将入读清华大学新雅书院。

  新闻多一点2001年5月出生的武亦姝,2017年初获《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 

  近日“河北高考8624名考生0分一事”引发关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高志良表示,0分考生主要是缺考,还有个别考生作弊被取消成绩。

  24日中午,北京平谷金海湖镇突发山火。初步了解起火系一村民燎荒引起,当事人已被控制。灭火工作正在进行中。

  截至上周末,《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全球累计总票房达27.496亿美元,超过《阿凡达》,创造全球影史首轮公映票房最高纪录

  生活贴士 

  高考报志愿避免这些误区 / 只看名校:专业因素同样重要,普通高校的一些专业同样具有很强实力;家长过度掌控:父母只是参谋,忽略孩子的爱好,主观决定其志愿往往适得其反;不服从专业调剂:可能会被退档;不仔细看招生章程:对于院校的招生政策缺乏了解。 

  今日话题 

  现在农民的日子越过越好,但是一些农村的婚丧陋习、天价彩礼、孝道式微、老无所养等问题有所蔓延,如何遏制这些不良现象?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24日表示,这不是发几个政府文件或者开几个会就能够解决的,把一些约束性强的措施写入村规民约或者是建立村庄红白理事会等,能较好解决这些问题。对此,你还有什么好的建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