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聪:用严格监管倒逼产业升级

2019-06-24 20: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中国乳业十年”6月24日下午举办。图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蔡沛杰/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 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中国乳业十年”6月24日下午在京举办。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在论坛上表示,近年来,伴随着《食品安全法》的实施,食品安全监管越来越严,甚至让企业觉得喘不过气来,但是,也正是这种严格监管倒逼乳业升级,从而为我国乳业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打下了有力基础。

  “举个例子,当年三聚氰胺出事的时候,政府强制要求采用三聚氰胺全项目检测,尽管这些年没有检测出三聚氰胺,但是通过这个检测要求,避免了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间接的提升了乳企的检验检测能力和管理水平,等于说是政府严格的监管政策倒逼了企业升级”。刘学聪进一步解释道。

  刘学聪表示,严格监管实际上其他更多意义。比如,政府严格监管能够保证企业生产出安全、优质、放心的产品,从而消费者对企业满意、对政府满意。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