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铭:乳业十年从高速发展转变为高质量发展

2019-06-24 19: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中国乳业十年”6月24日下午举办。图为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王惠铭。蔡沛杰/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 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中国乳业十年”6月24日下午在京举办。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王惠铭在论坛上表示,中国乳业十年最大的变化是从高速发展转变为高质量发展,乳企不仅开发出更多丰富多彩的产品,也在产品营养健康方面做文章,同时也在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落实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王惠铭看来,乳业十年的变化可以用“质量优先、品质优先、全球化视野、全产业链、科技创新”等关键词来概括。

  王惠铭说,关键词“质量优先、品质优先”给他的体会是乳企越来越务实,不仅将品质优先作为企业文化的主基调,而且放到了公司的战略高度上。

  王惠铭对关键词在全球化视野的理解是,中国乳业痛定思痛,都在企业内部建立了一个可以持续和国际标准对标的机制,推动行业标准整体提高。

  在王惠铭看来,全产业链是个热词,但并不意味着什么都要管。有几个关键:一要体现预防思想,实施前端管控,回馈给消费者高品质乳品。二要体现精准思想,对产业链关键因素进行识别建立标准,从而进行有效的管理。

  至于关键词科技创新,王惠铭表示,管理和技术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推手,是对世界先进管理技术的融合和创新。

  “总之,这十年,乳制品企业和行业都更加用心地去做事,扎扎实实地为消费者考虑,为社会做贡献。”王惠铭表示。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