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一早蒸发61亿港元市值 遭疑增8亿人民币利润

2019-06-24 11: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 今日,因遭沽空机构Bonitas质疑财务问题,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波司登”,股票代码:03998.HK)股价出现闪崩。早盘,波司登在香港暂停交易,停牌前跌24.78%,股价报1.73港元。截至发稿,波司登市值蒸发60.97亿港元。

  Bonitas在沽空报告中称波司登存在财务、负债等方面的问题,认为公司在财报中伪造了约8亿元人民币的利润。“波司登的故事包含了许多公开市场欺诈的特征,包括夸大了收入和利润,未公开的相关交易,以及以极高的价格向未公开的内部人士超额支付收购款项。”

  Bonitas尽职调查发现,波司登董事局主席高德康(“高主席”)和他的同谋从波司登少数股东那里偷走的一些方式,包括:中国信用报告显示,波司登自2015年以来捏造了8.07亿元的净利润,多报了174%!波司登人为地向未公开的内部人士进行多次收购,人为地多付了人民币20亿元。以优惠价格(波司登为人民币540万元,相当于初始代价的10%)处理人民币5600万元的实物资产给高主席。

  “随着波司登的虚假利润方案被揭露,波司登的短期负债到期,我们预计高主席将决定,通过支撑一辆本来注定要撞车燃烧的汽车的股价,将会浪费被盗资金。我们做空波司登,认为该公司的股票毫无价值,在0港元。” Bonitas沽空报告表示。

  资料显示,波司登创始于1976年,专注于羽绒服研发、设计、制作。2017年10月11日,波司登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波司登的发行价3.28港元,共发行了19.88亿股。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六个月,波司登收入34.44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6.4%。经营溢利大幅上升62.1%至人民币3.549亿元,经营溢利率增加2.9个百分点至10.3%。品牌羽绒服营收再度占据集团最大收入来源,占比高达51.5%。

  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高德康表示,2018年以来,集团实施的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的战略举措,能够与消费者的喜好及市场发展方向紧密连接,并互相产生协同作用,因而取得了较好的业绩。

  据悉,今年6月10日,东方证券发表研究报告,认为公司多年来在羽绒服领域的品牌积累、全球范围羽绒服消费的升级以及近年公司对主业坚定且卓有成效的改革,认为公司未来业绩仍有较大增长空间,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75元。

  波司登将于6月26日(星期三)公布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的业绩公告。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华青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