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湿地

2019-06-24 09:39 来源:经济日报

图① 工作人员在北京东湖湿地园内清洁水面。

图② 工作人员在向游客介绍植物养护知识。

  图③ 北京东湖湿地园现有动物7种,鸟类68种,广阔的水域面积、丰富的植被种类,形成了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

  6月18日,记者跟随讲解员来到位于北京西三环的东湖湿地保护区,体验湿地生态涵养功能,感受园林艺术之美。据介绍,该湿地保护区位于北京玉渊潭公园东湖北岸,占地面积达9公顷,是北京主城区内最大的湿地保护区。经过长期养护管理,这里已经逐渐形成了以湖水为脉络,以植物景观为特色的景区。目前,湿地里可以观赏到60多种野生鸟类,包括绿头鸭、鸳鸯、黑水鸡、翠鸟,甚至白鹭等珍稀鸟类。同时,湿地园内种植了荷花、睡莲、蒲苇等大片水生植物,与山石、亭桥、小溪、叠水等相互映衬,形成了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营造出别致的湿地景观。

  经济日报 记者 赵晶 摄影报道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