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财经早餐

2019-06-24 08:08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习近平将于6月27日至29日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现代乡村治理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农村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23日当选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新一任总干事,成为该组织历史上首位中国籍总干事 

  华为美国公司日前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地区法院起诉美国商务部,认为美国商务部扣押华为设备并迟迟不作出相关决定的行为“非法”。

  甘肃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23日正式开通试运营,线路总投资198.16亿元 ,全长25.9公里,两次下穿黄河,贯穿兰州东西,是国内首条下穿黄河的轨道交通线路

  截至23日,十余个省份公布了2019年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四川珙县5.4级地震已造成31人受伤,均无生命危险。“6·17”四川长宁6.0级地震已正式转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

  湖南“操场埋尸案”最新进展:经DNA检验鉴定,确认新晃一中操场挖出的尸骸为2003年失踪人员邓世平。相关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政策 

  浙江:加快建设改造联网收费系统,全面实施ETC车载装置免费安装。

  山东: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和多方参与的质量评价机制,加快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云南:7月起取消大理古城洱海资源保护费和抚仙湖资源保护费。届时云南省地方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将实现“清零”。

  甘肃:规定1000户以上的新建城镇小区要规划建设1所规模至少为6个班的幼儿园,有效扩大城镇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市场 

  财政部:1-5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3929.0亿元,同比增长8.7%。石油、电力等行业利润增长较快。

  《世界能源蓝皮书:世界能源发展报告(2019)》显示,中国已成为第三大原油期货交易市场,仅次于美国WTI原油市场和英国布伦特原油市场。

  中科曙光23日晚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表示, 公司正在核实被列入美国相关部门列入“实体名单”相关内容,公司股票、可转债以及转股自6月24日起停牌

  报告显示,近期,国内现货钢价继续呈小幅下跌的走势,市场采购心态偏于谨慎,需求表现并不太强。

  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21日发布公告称,确认了重庆商社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战略投资方,其中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持股45%、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持股10%,标志着这家重庆最大的商贸国企混改投资方浮出水面

  中国研究人员领衔的3个国际团队新近发布了“反刍动物基因组计划”的首批成果,揭示这些反刍动物特有的秘密。

  重庆区块链政务服务平台近日正式上线,这是重庆首次将支付宝区块链应用于政务服务领域。借由该平台,在重庆注册公司的时间可从十几天缩短到最快只要3天。

  环球 

  据朝中社2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收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亲笔信。金正恩表示,“信中包含良好内容”,他将“慎重考虑(信中)有趣的内容”。

  特朗普22日称,美国将对伊朗实施“重大”额外制裁,以阻止该国获得核武器。

  德国联邦交通部22日宣布,其下辖的德国联邦机动车行驶管理局已勒令戴姆勒集团在德国召回旗下约6万辆柴油版奔驰汽车。这些车辆涉及以软件造假方式通过尾气检测。

  身边 

  23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南部和东部、华南等地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今年7月12日入伏,“三伏天”40天。12日至21日为“初伏”,22日至8月10日为“中伏”,8月11日至8月20日为“末伏”。

  四川长宁地震后,网名“姚梦菲”的姚某妮发微信朋友圈称“祈祷宜宾的都死光”,被处治安拘留10日。

  21日,四川彭州,一女子不慎落水。因水流湍急,消防队员沿着河边往下搜寻约两公里,才发现落水女子身影。消防队员边拿着救生圈追着跑,边安慰落水者,“不要慌!马上来了!”随后纵身跃入河中将女子救起。目前女子被送医治疗。

  生活贴士 

  一个网球就能保养你的膝盖 / 膝关节的磨损不可避免、无法逆转,早保养的人即使衰老,也能有轻快的腿脚。推荐一个方法,只需一个网球即可:上身坐直,将网球夹在两膝之间,轻轻提起脚跟,自然呼吸,保持这个姿势约2分钟,每天2~3次。这一姿势可以锻炼膝盖附近的肌肉群,为膝盖减负,减少磨损。

  今日话题 

  22日起,各地陆续开通2019年高考成绩的查询通道,多地也陆续公布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接着,考生的志愿填报也随即提上日程。你和高考隔了几年?关于高考你有什么难忘的记忆吗?你当年志愿填的是什么?作为一个高考过来人,你有啥话想告诉年轻的人吗?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