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推介会在京举办

2019-05-29 10: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9日讯(记者 牛力涛)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于5月28日在北京启幕。借助此次京交会平台,由河北省商务厅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彦报在致辞时表示,河北省借助这一国际服务贸易平台,举办此次专场主题推介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全面发展。他说,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把优先发展生命健康等服务贸易重点产业作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印发实施意见,推动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组织重点企业(机构)申报国家中医药服务进口基地,推进中医药“走出去”;突出核心技术、前沿领域、优势行业,系统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和高端技术人才,培育建立覆盖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生命健康服务业体系,努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秦皇岛市副市长冯志永在致辞时说,2016年9月获批建设的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成为全国仅有的两个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先行区)之一;到去年9月承办2018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成为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再到今年以来积极参与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建设,秦皇岛市生命健康产业已经步入加快发展的快车道,插上跨越腾飞的双飞翼。他说,秦皇岛正以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载体,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的战略切入点,打造“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群,构建“南有海南岛、北有秦皇岛”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格局。

  推介会上,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彭云推介了“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秦皇岛市发改委主任杨学功推介了“秦皇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多位行业专家围绕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和秦皇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行主题演讲。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江)